親子時光

一個成功的年輕律師述說他最難忘的經歷:我所得過最偉大的禮物,乃是某一年聖誕節我父親所給我的一個小盒子,裡頭有一張紙,寫著:「我兒,今年我要給你365個小時,每天晚餐後一個小時。這個小時是屬於你的,我們可以談你想談的題目;去你想去的地方;玩你想玩的遊戲。那是屬於你的一個小時!」

我父親不但持守他的應許,而且每年他都更新這個應許。這是我一生中所得著最偉大的禮物,這禮物使我能站立在今天的光景中。

並不是好笑的事

如果不是因著一個不誠實的雜貨商,吉姆‧賓尼將只會是一個普通雜貨店老闆,而不是一個擁有全國性連鎖店的大老闆。

當吉姆還是個青少年時,在密蘇里州的漢米爾頓市替一個雜貨商工作,他喜歡那個工作,並且盼望有一天自己開一間雜貨店。

有一天他回家時對他的家人描述他的老闆多麼精明:他將便宜的咖啡混在比較貴的上等貨裡面,而以上等貨的價錢賣出來增加利潤。當吉姆在晚餐桌上講述這事時,還笑得很開心。

但父親不覺得這是一件好笑的事,他嚴肅地對吉姆說:「你告訴我,如果有人用同樣的方法對待這位雜貨店老闆,他會欣賞對方很精明,而開心地笑嗎?」

吉姆看得出父親對他的失望,他回答說:「我想不會;我還未認真地這樣想過。」

父親要他第二天去雜貨店,退還先前領的工資,然後辭掉工作。雖然那時在漢米爾頓並沒有很多工作機會,但賓尼先生寧可讓他的孩子失業,也不願他替一名不誠實的商人工作。

最好的照顧

司布真的父親有一次在講台上講道時,忽然覺得他最近忽略了對自己孩子的屬靈教育。

講完道後他趕緊回家,進入家門時卻沒有一個孩子在大廳裡。他悄悄上樓,這時他聽到從房間裡傳來妻子正逐一提名為孩子禱告,並給每個孩子一段靈性的教導。

老司布真後來說:「我可以放心回去服事,因為孩子們都已得著最好的照顧了。」

重要的時刻

有一位著名的傳道人回憶他母親對他深遠的影響,說:「小時候,我們家有一項『五分鐘法規』:我們每天上學時,必須在離家之前五分鐘,將一切事做好。

我家孩子多,這撥出來的五分鐘,是媽媽用來與我們這些孩子一起禱告的時間。禱告的地點不定,取決於我們都預備好要出門時,媽媽正好在什麼地方;有時在廚房,有時在客廳或臥室,甚至有時就在門口走廊上。

那時刻我們都跪下來,讓母親個別給我們祝福,並謝謝主來供應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通常媽媽會提到我們每個孩子的名字,並一一給予特別的祝福。

如果有鄰居的小孩來,要跟我們結伴去上學,媽媽也會請他參加我們的禱告。禱告結束後,每一個孩子都得著一個親吻,然後我們才離家。

對我們每個孩子而言,這五分鐘是多麼重要的時刻啊!」

(摘錄自網站:www.slzion.org《有關家庭的小故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