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沙粒為珍珠

有一小粒沙滲入蚵蠔的貝殼內,這侵入者雖然非常小,但卻給蚵蠔柔軟的軀體帶來刺激和痛苦。蚵蠔無法擺脫這不受歡迎的小石,只好以貝殼內層柔軟的紅色之珍珠母材料來覆蓋自己,以減輕它受到的刺激。日積月累,蚵蠔逐漸將痛苦的刺激物,蛻變為貴重的美麗珍珠。

人的生命中,常會有許多小沙粒──那些令人感到痛苦的煩惱和挫敗。但是這些煩惱和痛苦都是我們成長的機會。有些需要極大的耐心,有些需要堅忍的愛,有些需要格外的容忍,有些需要勇敢地當面質詢,有些則需要更多的恩慈和瞭解。

例如:面對有不良嗜好的上癮者,需要以堅忍的愛去治療;面對地痞流氓,必須與他保持距離、劃清界線;面對招搖撞騙者,必須當 面勇敢地質詢他;面對耍手段者,必須有智慧地對付他;面對好頤指氣使者,要堅決地抵抗他;面對畏縮者,需要給他勇氣……。

生活中,我們可以選擇將每一粒小沙粒化作珍珠,也可以讓它成為我們的苦毒。
不在乎臨到我們身上的是什麼 ,乃在乎我們如何應對,在乎我們如何作出抉擇。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耶穌基督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前 5:18)

(原文由 Dick Innes提供。網址: http://www.gospelcom.net/actsi)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