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會作見證

做見證,三重點,反覆練,效果佳。

傳福音是每一個基督徒的責任和使命。傳福音是一個需要長時間投入和多人參與的過程。包括:福音預備工作、為慕道朋友代禱、邀請與接送參加查經或聚會、參與探訪、作見證、談道、發送福音單張書刊、金錢奉獻支持福音事工……。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參予傳福音的某部份或全部過程。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和方法,就是作見證吸引人對福音發生興趣。

克服心理障礙

但是,為甚麼一般基督徒都視作見證傳福音為畏途,找許多藉口逃避呢?據我多年觀察發現,最大的關鍵並不是沒時間或不願意,而是在於不知道怎麼作見證。

通常認為,作見證需要具備恩 賜、訓練、口才等條件。所以有能力作見證傳福音的,當然就只有傳道人和極少數信徒了。其實這些是講道必備的條件,但作見證不等於講道,沒有那麼複雜和困難。若明白作見證到底是怎麼回事,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作見證不外乎將你所經驗過的事實,誠實的說出來。而作見證用在傳福音事工上,就是向人傳揚你所經驗過的救恩好消息。套一句俗話,就是作廣告宣傳,「吃好逗相報」(台語) 的意思。

如此說來,你可能每天都在作見證、報好消息,而不自知呢。不相信嗎?

君不見一大早到辦公室,會計李小姐就挨門通報大家,趁午休時間去某百貨公司搶購,因為正在清倉大減價。早堂主日崇拜,序樂剛起,張大媽就迫不及待地向王大嫂咬耳朵,某超市正在打折,特賣新鮮蔬菜水果,千萬不能錯過。李小姐和張大媽這麼做,就是「吃好逗相報」,為百貨公司和超市作見證 。如果聽到這些好消息的人再輾轉告訴其他的人,如此一傳十,十傳百,不就是有一大堆人忙著替商品免費打廣告、宣傳好消息嗎?

說到這裏,如果你會像李小姐和張大媽那樣,熱心替商品作免費的宣傳廣告,那麼你一定會講你個人的得救見證來傳福音。只要把廣告宣傳的內容,改為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經歷,你就是在為主作見證傳福音了。就這麼簡單!

傳福音要訣

或許你要說:我是樂意為主作見證傳福音,但就是不知道怎麼講得救的見證。

這問題也是簡單易解。請記得,講見證不同於講道。見證的內容重點,是你自己接受耶穌救恩的經驗,只要誠實而自然的講出來,就是一篇好的見證了!以下介紹一個可行的方法,不妨一試。

首先是撰寫見證文稿。文長以十至十五分鐘為佳,太長就容易混亂交談的焦點,分散聽者的注意力,產生疲倦乏味的反效果。內容應該涵蓋三大重點:(一)信主以前,我的生命及生活的光景;(二)信主以後,我的生命及生活的改變;( 三)我是如何信主的?

見證稿的用詞盡量簡潔白話,內容力求自然真實;避免咬文嚼字,言過其實;不虛矯浮誇,高抬自己,而是傳揚基督救恩;不說教,不使用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的屬靈術語;不與人爭辯吵架、惡意批評或論斷定罪。

其次是反複背誦練習。草稿寫成後,反覆朗讀或錄音試聽,再三斟酌修改。然後找一個基督徒對他試講,請他提出改進意見,再修改,直到見證內容自然誠懇,言之有 物,生動感人,有說服力。如此反複練習,熟記見證內容,就不至於發生舌頭打結,無話可說,或天馬行空,不知所云等尷尬現象。

現在,你已經可以披掛上陣,用你的見證當作橋樑媒介,吸引人對救恩發生興趣。恭喜!你已經參與傳福音的工作了。

接下去一步,就是對他介紹耶穌救恩,講解福音真理,帶領他決 志信主了。這是另一個階段和挑戰 ,需要再進深的學習和操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