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你的叉?l

有一個年紀老邁的婦人,她的醫生告訴她可能不久於人世了。 於是這老婦人就召集她的親人來商討有關她葬禮的安排事宜。他們就討論到追思禮拜的禮儀程序、安葬的地點、採用何種棺盒。她還囑咐他們要選用哪些她喜歡的詩歌、哪些經文,及哪些要放進棺盒裡的物品。

當討論快結束時,這老婦人鄭重地叮囑說:「還有一樣很重要的東西要放進棺盒裡,就是一支叉子,要放在我身體的右手邊哦。」

她的孩子們都滿臉疑惑地面面相覷,有一個不禁好奇地問:「媽 ,您在講什麼啊?」

「記得小時候我與家人吃飯時 ,」那老婦人娓娓道來:「餐後,我們每個人都會幫忙清理的工作。那時,媽媽經常會叮嚀我們:『留下你的叉子!』一聽這話,我們這些孩子都相視而笑,知道是什麼意思。那就是媽媽已為我們預備好香甜可口的巧克力蛋糕,或厚實的蘋果派就要上桌了。

所以當她說:「留下你的叉子 !」就意謂最美好的事即將登場了。我要放一支叉子在我身邊與我同葬,是因為最美好的事即將來臨了 !」

這是一個可愛的故事,也是對「盼望」的美麗詮釋。西班牙語「 盼望」這個字也意謂著「等待」。當你等待公車,就是你盼望它的到來。同樣在聖經語言裡,我們的「 盼望」,就是期待即將到臨的事。

「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彼前 1:3b-4)
因此請留存你的叉子……那最美好的事即將來臨。

(取材自網路文章,作者佚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