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園裡

我不敢去驚擾那份叫人心動的美。

「獨步徘徊在花園裏,玫瑰花尚有晶瑩朝露。忽有溫柔聲傳入我耳中,乃是神子主耶穌。

祂與我同行又與我共話,對我說,我單屬於祂。與主在園中,心靈真快樂,前無人曾經歷過。」

那天清晨;天似乎才剛剛有些微亮,不知是因為心裏被一些難解的事干擾,還是被那一群嘰嘰喳喳,似乎快樂無比的鳥叫聲給吵醒,在床上翻了幾個身,知道大概不太可能再入睡了。怕吵到還在微微打酣的妻子,輕輕地下了床,心想這個時候什麼都不能做,到書房去讀聖經、禱告,把心裏的一些攪擾和重擔交給神吧!

可是坐在書桌前似乎完全沒有「靈感」來禱告。或許夜貓子的我一向晚睡晚起,很少這麼早起床,打開聖經好像也看不清楚那些字。看看窗外天色越來越亮,鳥叫聲似乎也越來越大了,想想不如到外面走走吧!看看是否可以讓自己快一點清醒過來。

在美麗的花園裡

披了件外套,躡手躡腳地下了樓。打開後院的落地窗,一股清涼的空氣迎面而來,禁不住用力做了幾個深呼吸,馬上就清醒了許多。舉舉手、踢踢腿稍微活動了一下筋骨,就在轉動身子之餘,眼角瞥到了圍牆旁的那幾株玫瑰,黃的、紅的、粉的開得好不熱鬧,走近點,想好好欣賞一番。聞一聞花香,哇!本已夠美麗的花瓣上還有好些晶瑩剔透的露珠,美得讓人捨不得去踫觸,怕破壞、驚擾了那份叫人心動的美,甚至不敢太用力呼吸,怕自己污濁的呼氣污染了玫瑰那純淨的芬芳。

在屏息欣賞、享受那近乎純淨的美麗時,清晨的陽光也柔和地為嬌嫩的花朵披上金衣,平添了一份聖潔的光輝。突然之間「在花園裏 」那首從小就會唱,音樂、詩詞都很雋永優美的詩歌旋律就從心底深處油然而生。然而,我不想也不敢唱出來,怕破壞了這樣美麗安靜的時刻,雖然牆外似乎隱約有些汽車疾駛而過及間歇的喇叭聲,卻似乎完全無法干擾我腦中、心靈那正在進行的音樂和詩詞。

祂與我低語

不知道有多久時間,我靜靜地佇立在那兒,呼吸著清晨新鮮的空氣,閉上了眼享受著這難得的經歷。當腦海裏自然背誦的歌詞一再反覆時,我忽然體會到了,這不正是神在向我說話嗎!或許我的肉耳並沒有真的聽到了什麼聲音,但我的心靈卻無比真實的「聽到」了神那溫柔的言語。

霎那間我那原本閉鎖的心靈全然敞開,原本我那還沒睡飽、呆滯的靈全活過來。那優美的詩歌旋律不斷地迴盪在我的腦海中,而我就在這小小的花園裏與我的主交談;在這小小的花園裏我的主親自擁抱了我;清楚地告訴我說:「孩子!我愛你!」

我發覺我不需要再多說什麼了,我的神已經完全知道我的重擔,祂必然會帶領我走過這段困難的日子,有主同行的生命是多麼地美!多麼地叫人得安慰!

親近神享安息

是的!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不僅必須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更需要面對這充滿了痛苦、詭詐、動盪不安的世界所帶來的一切挑戰。但是感謝神!我們是屬神的兒女,主耶穌基督清楚地呼喚我們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你們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8)並且說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 5:10)。祂也透過使徒約翰堅定我們說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約壹 3:1)這是何等大而寶貴的應許啊!

在這多變、動亂、殘酷的世界 中,讓我們常常記得要來親近神,因為我們的神是何等地愛我們,極樂意與我們對話,更喜愛天天伴我們同行,隨時指引我們人生的道路 ,祂的愛也將永遠伴隨著我們。

願這首美麗的詩歌成為你我生命中的祝福,也深願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小花園,可以天天在那裏與主交談,聽祂溫柔的叮嚀和囑咐;享受祂的慈愛和祂所賞賜那極美、極豐富的恩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