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工作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教堂的崇拜正在進行,在莊嚴的聖曲中,會眾正在傳遞奉獻袋,並往裏頭放入奉獻。突然一個少年人站了起來,伸手到奉獻袋裡抓住一把錢,就飛也似地逃出教堂。

作為一個普通人,會對這種情況作何反應?憤怒,還是報警?不過位於南洛杉磯的菏曼衛斯理教會的牧師亨利‧馬斯特卻有不同的反應。他目睹這位兩手抓著錢跑出教堂的少年,同時清楚地明白上帝對他的呼召,他知道在他的教堂所在地是屬於較貧窮的地區,街上有許多流浪的少年,教會有義務去幫助這些少年人。

於是在下一個主日,馬斯特牧師作了一篇以舊約約瑟被賣到埃及的故事為背景的講道。馬斯特牧師向會眾挑戰,要他們為這些貧窮的少年人作些有意義的事情。

這是發生在2001年的事。當天,會眾捐獻了五萬元,並開始了一個名為「給孩子工作」的事工。該事工為有需要的14歲至18歲的少年人提供每小時八元的工資,讓他們有工作謀生。這些少年人工作的場所有商家、律師事務所,或是非營利機構。每周五,孩子們會集中在教會,參加由教會組織的有關個人品格和人際關係的教育課程,不少孩子通過工作,找到了自己的生涯發展方向。

六年來,會眾不斷捐獻支持「給孩子工作」事工,今年夏天,至少有四十個孩子受到該事工的支持。馬斯特牧師勉勵這些孩子:「你無法選擇你出生和生活的環境,但你可以選擇如何面對它們。」

1 Comment

  1. 26006.com

    征服畏惧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确实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获得成功的经验。

    Reply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