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的定律

成功人物經歷許多失敗,但他們播下更多的種子。

你看一棵蘋果樹上可能有五百個蘋果,而每個蘋果有十顆種子,那樣就有一大堆種子了。

我們也許會問,只是要長幾棵蘋果樹而已,為什麼需要那麼多種子呢?

自然界有些事情啟示我們,不是所有的種子都會生長,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大部份種子都不會生長。

如果你真的想作成什麼,就必須再多嚐試幾回。意思是如果你有廿次面試機會,只得到一個工作;你面談四十個人,只找著一個好員工;你跟五十個人談話,才賣掉一棟房子、一部車子、一個吸塵機,或一個保險,或一個生意上的主意。另外,你也許邂逅了一千個人,才找到一個特別的好朋友。

一旦我們瞭解了種子的定律,對某些不如意的事就不致太過失望,不會覺得自己好像犧牲品。我們比較知道如何去面對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自然界的律不要將它個人化,只需去瞭解它,儘量順應它;從它的啟示來擷取人生的智慧。

成功的人經歷過許多失敗,但他們播下了更多的種子。

當你無法掌握某些事時,切記!下列的事千萬不要作:你不要認定這世界應該是怎樣的,也不要為別人的言行訂下規範,很多時候這樣的思想會讓你心情更低沉、更不快樂。

換句話說,你可能期待:朋友應該回報你;人們應該感激你;飛機應該準時到達;每個人都應該誠實;你的丈夫或好友應該記得你的生日。這些期望也許是有道理的,但往往事情並不盡如人意,以致你會感到大失所望。

所以更好的對應策略,就是要求少一點,或對一些事只存平常心,不存太高的期待,因為事情往往不在你的掌控中。最好告訴自己:我比較希望事情會…,但結果若變成…,也沒關係。

你期望人們有禮貌,但如果他們魯莽,你也一樣過得好好的。你期望陽光普照,但如果下雨了,那也無妨!

要使自己活得更快樂,只有兩種方法:不是改變世界,就是改變我們的思想。改變自己的思想,當然較容易得多。

問題本身不是問題,但你對這問題反應的態度才是問題;並非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決定你是否快樂,而是你怎樣想這事,才決定你是否快樂。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腓4:11)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