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人生歷主恩

本期飛揚雜誌的主題是「奇妙人生」,在徵文比賽的號召下,有將近八十多位作者熱情投稿,見證神在個人生命史中奇妙的作為。我深信每一個人一生,都有奇妙的故事可以傳給世世代代,因為神是一位奇妙的神。保羅在羅馬書11:33讚歎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造物主的作為奇妙,遠遠超越我們頭腦的想像,有下列這兩個真實故事作例證。

1996年我的小女兒Joyce從俄亥俄州邁阿密大學畢業,決定赴墨西哥宣教一年,她從小學開始學的西班牙文,剛好可以派上用場。主辦的宣教團體為這些新手宣教士舉辦了一天的講習會,教他們如何籌款。有一個講員預言說:「籌款時,有些人的反應會令你難過,但有些素昧生平的人,大方的奉獻也會令你雀躍。」募款幾個月的結果,正如上述所料。神的作為太奇妙了,他們至終募足了款項,小女得以赴墨西哥宣教一年,帶領數十人歸主,並培訓了許多門徒。

另有一個故事更神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逼近河南省的辰谿,居民大都疏散。有一位美國宣教士的妻子,陷入了進退兩難的苦境,因為那時她的丈夫正在數里外的醫院看病,而且當時傳染病盛行。她若是決定到鄉下避難,對兩個年幼孩子是太大的冒險。於是只好決定留下,在冰天雪地中面對敵人的來臨。一天,她餵奶給嬰兒喝時,抬頭望見日曆上是1941年正月十六日,當天的聖經金句是:「我懼怕的時候要依靠你。」(詩56:3)

她便低頭默禱上帝的同在。到了第二天,她又看見日曆上記載的聖經節是:「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依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詩9:10) 她感謝神所給的安慰。

第三天早晨,家裏食物已經耗盡,商店也都緊閉,她的憂懼湧上心頭。十八日的日曆聖經經文再次安慰她:「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孩子。」(創50:21)

此時忽然有叩門聲,她打開門,一個信徒李太太拿了羊奶來。不久,又有另一個女人拿一隻雞和雞蛋來送給她。傍晚日軍迫進,砲聲震耳,她苦求上帝恩眷全鎮的人。第四天凌晨,她看見日曆上的金句:「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上帝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詩56:9)

紅日上升時,她以為日軍會耀武揚威地進城,但這些竟然沒有發生,她看到的反而是鎮民從外邊回來了。這些人報信說:「敵人本來一路朝這市鎮而來,昨晚卻突然繞道他去。」(註)

太奇妙了!奇妙經歷!奇妙救恩!奇妙的神!我深信每個人的一生,都可以找到一個奇妙的故事說給子孫聽。我們所信的神是奇妙的神!

註:這故事記載在皮爾博士所著「抓住美好的明天」,1978年七月,《中國主日學協會》出版,P176-177。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