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

「說你呆,你不呆,推你跌倒,你又站起來。」這是人人耳熟能詳的兒歌,卻是信心巨人的寫照。人在何處跌倒,將在何處站起來,才是愈挫愈勇的人生。

義人,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嗎?古時,曾為法老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埃及宰相約瑟,年少時卻被兄長賣到埃及作奴隸。靈思豐沛的詩人大衛,也是偉大的戰士,曾打敗巨人哥利亞,但在他登上王位後
,卻犯了姦淫與謀殺罪,後來雖悔改得赦,但日後被兒子追殺。

摩西在血氣方剛時,曾是個殺人兇手,但神後來使用他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脫離埃及為奴之地。保羅雖有肉中的刺,為傳福音屢經艱險與逼迫,但是新約聖經幾乎有一半是他領受聖靈默示,手寫而成的。這些人,皆是愈挫愈勇的不倒翁最佳實例。

人吃雜糧百穀難保不生病,馬前有時也會失蹄!人走路如何能不打滑?我們要尋求,雖跌倒仍站起來之道。「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箴24:16)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