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裡遇見神

春季的一個下午,像往常一樣,五點離開辦公室。按通常的經驗,一般可以在五點三刻左右,趕到女兒的學校接她回家。開上123號公路,過每一個紅綠燈好像都比平常慢,上了喬治華盛頓風景區幹道,速度也沒有平時快。我開著電汽混合的本田汽車,進入395號高速公路中間快速道。

在快速道上,才開了一半的路程,車速開始慢下來,漸漸地幾乎停止不動了,按這速度,真不知何時才能趕到女兒的學校。望著前面緩慢蠕動,一眼望不到邊的車龍,我的心開始焦慮起來。學校規定如果過了六點,將按每一刻鐘收費十美元,而我工作一個小時才只有十幾美元,扣了稅,一小時才掙十美元。如果晚到一個小時,自己就白白辛苦半天了。想到因塞車可能蒙受的經濟損失,心裡便難以平靜。

當這種不安的情緒襲上心頭,我知道唯一的幫助從何而來──向神禱告。我求神兩件事:一方面盡快緩解塞車的狀況,一方面幫我擺脫焦慮情緒。很快地,神應允我的禱告,讓我想到祂過去一直豐豐盛盛供給我所需所用,難道我懷疑神讓我付不起這幾十美元嗎?

想到神的恩典,便不再為金錢的得失而煩心,內心開始感到平穩了,不再覺得車慢了,我開始以一個觀光客的心態,逍遙自在地欣賞路邊的風景。一些紫色和白色的花樹點綴在春天嫩綠樹叢之中,悅目怡人,我不禁感嘆神創造的奇妙。

不知不覺,開到女兒的學校,一看手錶,六點零三分。我心情輕鬆地走下車,看到負責照顧放學後留校學生的帕梅女士,我面露笑容地迎上去:「很抱歉,我來遲了,讓您費心了。」帕梅女士說沒有關係,而且表示不會為我遲到這三分鐘收費。

我心中感謝帕梅的寬宏大度,更感謝神賜我勝過焦慮的力量,讓我在開車過程中,保持平靜和愉悅的心境,經歷祂同在的甜美。

我們的神其實不是像一些人想像地那樣,單單坐在莊嚴神聖的殿堂裡,接受人的敬拜。祂柔和謙卑,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門,神肯光臨任何卑微的處所,讓凡尋求祂的人尋見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