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飛揚通訊

帶來成長的喜悅
當我們邁進廿一世紀的大門,眺望這個世紀的機會和挑戰,想到盼望和失望、科技和人文、物質和心靈、富有和貧窮,在在呈現更複雜的交集,展出更多采多姿也更獨特離奇的風貌,我們不能不想到、基督教信仰也面臨了這相同的機會和挑戰,永恆不變的真理如何能觸摸多變的時代脈搏呢?信仰的內涵如何能觸摸生活的層面?

飛揚雜誌嘗試以積極的態度,來回應上述的機會和挑戰,催化它誕生的理念,是一種對古老福音如何向現代心靈訴求的關懷;一種對抽象信念如何與實質生活結合的關切;一種對宗教真理如何與一般知識印證的關心。

內容特色與取向
一. 符合基督教信仰
二. 注重生活化應用
三. 觸摸時代性脈搏
四. 探索知識面思潮

在這理念主導下,飛揚雜誌出版十二年來從各個層面來探討,現已經完成75期的主題。這些主題都是從大部份人感興趣的角度,來探討信仰在生活上的著力點。此外,我們也開闢多種專欄:嶄新的透視力、生長激素、文化掃瞄、關係的建築師、心靈之旅、生命的樂章、古事今鑑、翱翔篇、健康新主張、人生補帖、智慧的花束等等。

這些園地是開放給弟兄姊妹,能夠從各種不同的觸角,來分享其人生經歷,見證主恩,或各行各業具啟發性的見解、領受……以激勵人心,榮耀主名。盼望這些園地,在眾弟兄姊妹努力耕耘下,能展現出美麗繽紛的姿彩,散發引人的馨香之氣,更結出各種佳美的果子,榮神益人。

2010徵文比賽結果揭曉
今年舉辦的徵文比賽(題目:奇妙人生)參與者非常踴躍,約有海內外八十餘人參加,四十人進入初賽,十八人進入入圍決賽。

此次徵文考慮的評分標準有以下項目:文章是否切合主題、思想和信仰深度、內容是否言之有物、修辭和表達能力、結構組織、情意是否真切感人、對讀者的啟發和影響力等等。進入入圍決賽的文章,不乏內容豐富感人之精彩見證,令人深思動容。唯部分文章,以太多篇幅敘述某單獨事件,未能引致全局、退一步綜觀神在個人生命的工作與帶領,算是遺憾。

經飛揚編輯及評審委員細讀討論之後,決定第一名從缺,第二名取一名,第三名取兩名。以下為評審結果:
前三名:
第二名:小卡濃情(陳愛華)
第三名:淡淡人生● 奇妙主恩(善祥子)
第三名:破繭而出(平心)

優作 (七名):
遊子的彩衣(子玉)
奇妙的帶領(李伏陽)
失而復得的喜悅(星學)
當星星在夜空中閃耀(手心)
主與我同在(Josefa)
逆境回轉神手中(寧耘)
信心之旅(賈斯基)

入選佳作:
奇妙人生,苦中有樂(羅存信)
神伴我走寫作路(方雨堂)
奇異人生(郭翊)
被醫治的心(姜洋)
在愛裡重逢(宋慧君)
我的前半生(真心相依)
上帝為萬事特定適當的時間
(微笑小妃)
我和母親(謝妙宜)
一輩子的戀愛(恩柔)
黎明前的夜空不落雨(舍禾)
神賜豐盛慈愛給求告祂的人
(尋曉)

得獎的作品將從本期開始陸續刊載於飛揚雜誌與網站上,請聆聽這些雲彩般的見證,述說神奇妙的作為如何引導與富化他們的人生。

飛揚雜誌每年舉辦徵文比賽的目的,不僅為徵得各方優良的作品來提升雜誌的內容,提供讀者一份「營養」、「可口」的屬靈糧食,並鼓勵更多弟兄姐妹拿起筆來,為生命中神的奇妙作為留下記錄,並繼續在文字恩賜上操練創作,成為神國精兵,為主所用。

歡迎大家與飛揚一起澆灌、耕耘這塊榮神益人的文字園地!

讀者迴響
謝謝您們在主的愛中默默耕耘。每期的雜誌信息給予讀者們屬天的靈糧,成為無數人的祝福。求慈愛的天父繼續帶領賜福貴雜誌的事工,在這是非黑白不分的社會中為主發光。
主內 卓何桂英

感謝神,經過十多年的努力耕耘,現在「飛揚」雜誌已結出佳果,得眾信徒支持,蒙神使用。
祝 年年事主樂,日日頌神愛!
主內 曾玉興

感謝神,祂的名是值得稱頌的。經過教會的商議、討論,教會宣道部願意支持給飛揚協會一筆款項,希望能郵寄一年的雜誌給我們教會的中文學校家長。這些家庭都還沒有認識主。我相信,雖然我們沒有慷慨激昂地傳福音,但是有時柔聲細雨地呼喚更能打動人的心。
Cindy

謝謝你們傳來的網上週刊。我看了很感動,也深受激勵。願神祝福你們每位同工的家庭和你們的事工。我在禱告中記念你們!
Chris Wu

感謝主,您們在主裡所擺上的勞苦,相信絕不是徒然的。謝謝您們按時寄來的刊物。求主使您們在今後的歲月中,幫助眾教會能跑得更美好。
匹茲堡東區華人教會宣道組

「飛揚」的力量
很多人都認為洛杉磯是個文化沙漠地,人們最感興趣的是﹔互相探尋哪家餐廳最好吃?哪裡有便宜的美食?其實這也無可厚非,離鄉背井的咱們,思念故土,想以記憶中食物的味道,來驅走那份思鄉的寂寥,自是合情合理。而所謂「沙漠」的定義也是見仁見智,視各人的靈心慧性而有所差異。

以我個人的想法,沙漠中的綠洲是要自己去尋找的。你有尋找的心就必尋見,當你尋見了就必有人與你同享。飛揚雜誌就是我眾裡尋它千百度的綠洲!

《飛揚》的主旨是「福音生活化,生活福音化」。它將略顯艱澀的聖經教義,藉各期的「主題文章」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去探索、融合,使人易於明暸。它更不遺餘力去觸摸時代及社會的脈動,讓更多人能從短短的一則「人生補帖」的小故事,或迸發靈性火花的「智慧的花束」,或感人肺腑「生命的樂章」見證中,得著靈命成長的激素。

多年來,「飛揚」是我靈性的綠洲,也是我生活的導師,我從綠洲中汲取生命活水的泉源,也從各樣的教導及分享中,隱隱摸索到基督長成身量的法則。

謝謝終年辛勞的《飛揚》編輯女士先生們,你們的勞苦滿足了眾多飢渴慕義的人們。願神記念你們手上的工,並親自帶領祝福這榮神益人的文字事工。
讀者 雨思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