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 揚 通 訊

我們的目標是,完成耶穌基督的大使命

這二十三年前飛揚初創時,我們為它的使命擬定了三個方向——

1. 生活:我們選擇注重基督教信仰在生活上的彰顯。内在生命用外在生活來表達,對尚未信主的人有較強的感化力。

2. 智慧:理解聖經爲什麽這樣吩咐,需要智慧;實踐應用聖經在近代人的日常生活,也需要智慧。

3. 應用:聖經不只是抽象的神學哲理,聖經也是具象的神學應用,解經正確是基督徒應鍛煉的美好技能,但不是終極目標。終極目標是靈活應用聖經來美化人生。

華人教會向來解經很强,但應用較弱。飛揚在這方面努力了二十幾年,希望在應用的智慧上有點貢獻。我們透過下列途徑來貢獻綿薄之力:

  • 雜誌:主要在美國發行,印行九千多份,約一萬八千多讀者,今年六期的主題:自信、傳承、休息、節制、屬靈免疫力、化解衝突。
  • 網站:2021 年網站瀏覽人次約八萬人次 。
  • 宣教:今年因爲疫情關係,宣教較多用網路宣教的方式進行,網路使宣教仍能照常運作。
  • 講道:李牧、謝牧、安牧常應邀在不同教會主日証道,盡量做到適合基督徒也適合慕道友。

在環境較困難的時刻,我們所以能做到仍在宣教工作上有所貢獻,都是因爲您在禱告上和財務上的支持,將來在寶座前同得獎賞的有前線爭戰的宣教士,和後方支援的勇士們!

讀者回應

——接種還是不接種?

回應飛揚雜誌#142期,陸思緹「道不同,不相為謀?疫苗之爭—打或不打?」

文章作者問了兩個很周全的問題,使我們意識到打或不打疫苗所引發的不同信念,會帶來親友、信徒間無端的爭議。也巧妙地藉由對民主制度的認知(更要緊的是聖經的教導)—

虛心與和平,來詮釋該不該接種COVID疫苗。

身為輝瑞/BioNTech技術審查委員會的成員,我有COVID疫苗科學研究的第一手資料。COVID疫苗研究的科學數據雖不如醫學科學那般完全,但已是非常周密的(醫學科學對疾病預防與治療的有效性、安全性,有更長時間的追踪和研發)。 COVID疫苗並不是新的醫學科技,它已研究了至少20年,特別是在德國。然而,由於COVID-19是一種人類從未遇到過的新型病毒性疾病,政治人物便對人類因疾病、治療和預防的未知所產生的恐懼,加以利用。許多醫生和科學家還透過大眾媒體和社交媒體,捲入了帶有政治傾向的爭論。我個人認為他們不應該這樣做,但似乎為時已晚,許多人對醫學和科學的中立性失去了信心。我也認為,神的兒女在這種特殊時期,應抱持聖經所說的謙卑與和睦,提醒周圍的親友,以便恢復和平的氛圍滲入到社群中。

讀者,聖地亞哥,馮耀翔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