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境中的驚喜

今天的失望,或許是明天的喜悅

當年我覺得我上台大才是成功,結果我上了中正大學,我覺得失敗,不平靜了好久。但別人覺得是成功,來恭喜我,我覺得諷刺,把自己關起來。後來去唸,超乎想像的好耶!

最近我在練習,當絕望臨到時,多給自己一天,試試在那天做一些不同的事,看看情況會怎樣,因為誰都不知道明天將如何!焦慮和挫折是一定會有的,知道不要為明天憂慮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有時很難不憂慮啊!

所以我現在學習在憂慮和絕望時,轉移一下注意力,做一些新鮮不一樣的事,看有什麼變化。例如:做以前很想做但無法做的事,或者做以前沒完成的事。更有意思一點,做自己有興趣但以前沒嘗試過的事,畢竟這會使自己開心些。

就像這陣子我又生病,工作也停擺,卻讓我有更多時間讀書寫作。另外,我也重新開始讀希伯來文和希臘文聖經,跟著中英文版相互驗証,有很多啟發,也充滿樂趣,好像回到剛信主的那三年!好比,以前唸約翰福音1章38節提到的拉比,今天才意外的發現它的意思和發音,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諸如此類的喜悅和樂趣還很多。

這本應是我最悲慘最黑暗的一年,卻讓我得到了意外且久違的快樂時光,並且我又開始寫作,雖然這些沒有什麼錢賺,但從中找回了自信。

未來會怎樣,除了上帝之外,誰知道呢?!多給自己一天,別急著下定論,令人愉悅的事,很可能就在後頭呢!

作者中度腦性麻痺患者,1997年受洗,目前在桃園火把悅納教會。2007年起自己創業從事行銷企劃和翻譯的工作。2020發現腦中原位癌,加上母親得了肺腺癌,於是停下工作陪母親養病,並想在剩下的年日裡,為天父的福音盡些棉薄之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