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者,神奇之物。眼不可見,耳不可聞,力卻可驅車,甚至移山倒海。狀若處子,實勝脫兔。

遇導體則行,逢絕緣則止。循規者隨意而用,違規者擊殺而亡。非壓不流,非阻不亮。不舍不入,不反不成。雖蓄千鈞之力,只成他人之功。

基督徒的靈命也是同樣的神奇。這生命既然是靈,肉體的耳目當然無法聞矚。然而,就是這不可見的靈卻能夠完全改變人的有形生命,也可以根本扭轉歷史發展的方向。

基督徒的淡泊、謙卑,似乎沒有凡塵的火紅,也沒有世界的強悍。可是,就在這淡泊裡,愛的熱情之火在燃燒﹔就在謙卑中,永恆的無盡力量已經在握。

這靈命是普遍的恩典,卻唯有開放心靈的「導體」才能夠承受。用罪的「絕緣體」矇蔽自己,就永遠無法感受那「電流」的激盪。順從神為這一生命安排的計劃,將創造世人無法思議的奇蹟。抗拒神的恩典而拒絕永恆的生命,就在神的震怒裡死亡。

如果不是神自天上賜下那超越我們的永生,我們原本被罪淤塞的心靈怎麼會流出愛來呢﹖若不是神把高於我們的活力注入我們,我們原本自私的生命裡又如何能有福音流向他人﹖不是罪惡的抵擋,我們的生命就不會在十字架上燿出靈性的火花。而不在十字架上捨棄自我,又怎麼可能讓神的無限生命進入呢﹖

這生命是愛,這生命是給予。正是因為我們不斷用生命的光照亮黑暗的世界,我們的存在才得以顯出。正是由於我們用愛抹去罪惡的污濁,我們的功用才會實現。

耶穌基督的永恆電廠永不止息地向我們輸送著無盡的電流。我們願否讓這電流通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