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的春天

多年前,有一棵樹,枝葉茂盛,根紮得深。在周圍眾多樹木中,它最令人矚目。許多雀鳥棲息其上,又啄洞在樹上,在裡面孵蛋。這棵樹很開心,因為在漫長的日子中,有這麼多同伴陪伴它。

人們也很喜歡這棵樹,他們常常坐在樹蔭下,拿出野餐籃裡的食物來享用。要離去時,大家總說,這棵樹真有用。老樹聽了這些讚詞,也不禁沾沾自喜。

不過,日子一天天過去,老樹開始生病了,它的葉子和嫩枝都紛紛飄落。漸漸地,它的枝幹越來越瘦削暗淡,昔日的風采已不再了。鳥兒不再在那兒築巢,人們也不去樹下納涼了。

老樹哭著問上帝:「為什麼要奪去我一切的風采?對我這麼殘酷?何不乾脆將我砍掉,讓我完全解脫痛苦?」老樹號啕大哭,回聲傳遍整片樹林。

春去秋來,老樹的情況毫無改善,枝幹反倒日益枯乾,它傷痛地夜夜以淚洗面,直到黎明來到。

咦,那是什麼聲音?哦,那是雛鳥啄破蛋殼而出的聲音。老樹猛然醒來。啄蛋殼的聲音愈來愈大,又有一隻雛鳥誕生了。

不久,樹上愈來愈熱鬧,因為不斷地有雛鳥啄殼而出。一隻、兩隻……總共已有四隻雛鳥在樹上誕生了。難道上帝聽了我的禱告嗎?老樹心裡想。

那日以後,好多鳥飛到這棵樹上來。牠們要在此築新的鳥巢呢!枯乾的樹枝反而吸引更多鳥兒在那兒築巢,牠們覺得住在乾樹枝上似乎比以往更溫暖舒適呢!

「哇,有這麼多鳥為伴,我的日子可真有意思了!」老樹高興地呢喃。

老樹回復了以往的歡欣。當它往下看時,心裡無限地欣慰。原來在它的樹根旁已長出了新的小樹,它們正對著它笑呢!這些小樹將延續它對大自然的熱愛。

如同老樹的再生,上帝對我們每人的生命都有一個特別的計劃。全能的上帝總是垂聽我們的禱告,祂是一切問題的答案。雖然我們有時無法參透人生的種種難題,但深信無所不知的上帝必知道什麼對我們最為有益。

有時我們會面臨試煉,有時卻祝福滿溢。祂給我們的試煉,無非是我們所能承受的。像那棵老樹一樣,它遭受了漫長時間的淬煉,然而,上帝並沒有砍下它,祂只是在考驗它的忍耐,待它經過考驗後,上帝便賜給它榮耀和喜樂。

所以,我們所遭遇的試煉,都是上帝為我們將來的榮耀而預備的。不要放棄,也不要氣餒,忍耐到底的人是有福的。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