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神蹟的價錢

小弟弟孝治病得很厲害,父母耗盡了所有金錢和力量來救他,最後仍束手無策。惟一的希望是動一種非常昂貴的手術,但那是他們家絕對付不起的。後來,父親很絕望地嘆息「現在除非出現一個神蹟,否則孝治就沒救了。」

八歲的小姊姊莎麗回到房間,從壁櫥內拿出她小心藏好的小豬撲滿,搖一搖以後,倒在地板上,仔細地數算。她算了三遍,應該不會錯了。於是將所有銅板小心地包在一條厚手帕裡,溜出公寓,到街角的西藥房去。

藥劑師正忙著與一位男士談話,根本沒注意到那八歲的小女孩,她就耐心地站在那兒等著。等得快不耐煩了,莎麗頓頓腳、清清喉嚨,故意發出引人注意的聲響,還是沒有用。最後,她拿出一個二角五分的錢幣,用力地擲在藥店玻璃櫃台上,這個聲響終於引發藥劑師的注意了。

藥劑師沒好氣地問:「妳究竟要什麼?」難道不能等一下嗎?我正在跟我兄弟談話呢!」

「啊!我就是要跟你談談我的弟弟。」莎麗的聲調也很急躁:「他病得很厲害,我想買一個神蹟。」

藥劑師不解地問:「什麼?請妳再說一次好嗎?」

「我爸爸說現在只有一個神蹟可以救他……..那麼請問一個神蹟多少錢?」

「我們這裡不賣什麼神蹟。小女孩,我可無能為力。」

「告訴你,我有錢可以付,你只要告訴我到底多少錢?」

旁邊那位穿著體面的男士跨前來問道:「妳的弟弟需要什麼樣的神蹟呢?」

「我不知道」莎麗淚流滿面地回答:「我只知道他病得很嚴重,媽咪說他需要動手術,但我爸媽可付不起手術費…….所以我帶了我的錢來。」

「妳有多少錢呢?」那穿著體面的男士問。

「一元一角一分」莎麗驕傲地回答:「這可是我全部所有的。」

「好啊!真巧,」那位男士說:「一元一角一分,正好是救一個小弟弟之神蹟的數目。」他一手拿了小女孩的錢,另一手抓住小女孩的手說:「來,帶我去妳家,我要看看妳的小弟弟,也見見妳的爸媽。」

那位穿著體面的男士,原來是阿母斯壯卡頓醫生,一位非常知名的外科醫生,正是治療孝治那種惡疾的專家。結果手術圓滿完成,而且分文不取。不久,孝治就出院回家,而且情況一直很好。莎麗的父母開心地述說著整個事件的經過,以及上帝奇妙的作為。

媽媽說:「那個手術,像神蹟一樣,我不知道它原本應值多少錢呢?」

莎麗不禁偷偷笑起來。她可清楚知道一個神蹟值多少錢……一元一角一分…….加上一個小孩的單純信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