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碎

阿爸天父:

謝謝你:在你的生命及話語中,總是不斷地向我顯示你美善的屬性,並教導我行出這樣的美德。這些年來,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長,別人似乎也有所察覺。為此我向你獻上感恩!但正在我覺得平坦之時,卻不小心被「自滿」的碎石絆了一跤,心裡甚感羞愧,但知道你是一位值得信賴的傾訴對象,在你那裡我必能被修剪以愛,重新成長。

 忙碌中失去婚姻祝福

這段日子教會的事工非常忙碌,我和我的弟兄都體驗到你教會的復興,也盼望能全力以赴,參與你建造的行列。卻忽略了我們之間那「愛的潤滑油」,已漸漸滴盡,以至被那緊繃的時間表,扯斷了婚姻中「愛的連結」。看見「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些你曾用那雙釘痕手為我們環環扣上的「美德」,一片片的灑落在地。我的心碎了…相信你更傷痛!

戴上屬己的「黑珍珠」

開始時我並沒有意識到心碎,只感到一陣陣的不平,心裡被許多的「為什麼」搪塞。心想,既然不能一起出去探訪,就索性將自己隔絕;既然不能再戴上那條「項鍊」,就乾脆找回原來舊有的那串。你知道這串「黑珍珠」!我仍然收藏著,有時仍拿出來戴上。這上頭的每一粒珠子,都是我在生命道路上一路走來收集的,每一顆都有它代表的意義,也雕著深刻的體驗。讓我放下這串珠子容易,但要丟棄它似乎仍有眷戀,特別是在這個時刻,它能以另一種方式滿足我心裡的需求。於是我默默戴上這條沉重的「自哀、自憐、自滿、自卑、自傲、自義」…的「黑珍珠」進入了夢鄉。

聖靈修復夫妻關係

一覺睡去仍算安穩,然而就在清晨半醒之際,我在夢中看見三、四隻鷹,在我上頭盤旋,雖然遙遠,但我卻能清楚地看到牠們銳利的爪子,及身上深淺不同的條紋。當時心裡被一種莫名的恐懼占據不知如何是好,忽然從上頭傳來一個意念要我禱告。奇妙的是,我似乎明白那是從你而來的異象,並且知道你要我為這婚姻守望。於是我在夢中禱告說:「主阿!求你憐憫我們,求你保護這婚姻。」…果真你垂聽了這呼求。雖然不知道你是如何與我的弟兄溝通,但他聽從你的命令,以至活出「順服、謙卑」的美德,使我們的關係得以修復,並且更加美好。

我深深體會你的話說:「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太19:17)並你藉使徒保羅給我們的提醒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3:23),又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3:10)。因此我相信,若生命能活出「美德」的芳香,必定要連結於一個良善的源頭,那個源頭捨你其誰?!

重戴屬神的「美德」華冠

清早起來,我摘下那串沉重的鍊條,忽然想起許多年前,你送我的那頂閃亮、充滿「美德」的華冠,上頭字字珠璣刻著「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我明白行公義是對自己應有的態度;好憐憫是對他人應有的態度;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是對神必然的態度。若我的生命要活出「美德」的閃亮,我必定要以神為心;以人為念;以己為皿。

阿爸天父啊,願我的生命能彰顯你的美德!

你所愛的女兒,小金禾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