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下的馨香祭

九月下旬我們發了一封給關心飛揚的朋友,報告最近的工作現況。主要焦點放在遠東地區,我們所協辦的十一間創啟神學院。這十一間神學院每年培育約四百位年輕傳道人,在真理、靈命、生活、服事上裝備他們。一年結束後差派他們出去建造教會。我們在師資、教材、財務上支持他們,這是拓展神國極具策略性的投資。

一個星期後,我們收到在加州City of Industry一位姊妹寄來的信,附了一張﹩1500的支票,並一段感人的鼓勵信:

「主內敬愛的李牧師:平安!
今早看見飛揚之友的信,很清楚知道神賜給我在中國的福音禾場是可以和飛揚一起同工、一起成長的。附上公司的支票是支持你信中所提的三個主要同工的生活費,請替我在中國的宣教及業務代禱。」

這位姊妹做美中之間教育橋樑的工作,以職場宣教的眼光在工作崗位上事奉,又在財務奉獻與我們在「創啟」培訓工人的事工同工。我收到這封信,內心很感動,更加堅固服事的心志。在這給與得的互動裏,激起聖靈同在的善性環境:(1) 我們服事「創啟」這四百位年輕學生。(2) 有人受感奉獻支持。(3) 我們的服事更有力。(4) 神的國拓展,神的名得榮。聖經裏常記載互動帶來善性循環的故事,比如路加福音十九章11-19節,記載了十個長大痲瘋的得著耶穌的醫治,其中一個記載回來感謝耶穌。這個簡單的動作,引發了善性循環,他不但身體得醫治,連靈魂的救恩又得著了──主耶穌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過去一年來飛揚工作的成果,您可在雜誌通訊欄裏看到。感謝神願意使用飛揚團隊,祝福我們的擺上,結出果子。請您在通訊欄看看神恩慈的軌跡──雜誌、網站、十二美門、宣教、牧家關懷、CD、創啟神學院、香港職場宣道等,願神悅納飛揚團隊所奉獻的馨香祭。

2008年正是全世界被金融危機的海嘯所席捲的一年,我們的奉獻收入也受時局的影響。到十月底為止,我們的總收入是$304,895,總支出是$461,132,這十個月的赤字是$157,237(請參p.22財務報表)。一方面我們禱告信實的上帝預備,一方面我們依賴您,飛揚之友,奉獻支持這十幾項事工。您這樣做,直接使事工的接受者獲益,在永恆裏得主的記念,並引動神賜福您的善性循環。

「神能將這樣的恩慈,多多的加給您們,使您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的善事。」(林後9:8)

祝您全家有個溫馨的聖誕節!
主僕 李順長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