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的樂章

打開你心靈的頻道,你可曾聽見大自然經常默默地歌唱著醫治的樂章。春雨滋潤了被冬寒斲傷的大地,以愛心誘動了蓬勃的生機。松鼠抱著松果,遍植松林於被過度砍伐的山崚。白血球周遊全身,剔除侵入體內的外來異物。皮膚自行修補刀刺所留的創傷。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神靜悄悄地施行醫治的奇蹟。

兩千年前當神蒞臨人世,祂的眼巡視以色列境內大城小鎮的芸芸眾生,所找到的是池旁群聚的病患、是四個人擔架抬來的癱子、是罪疚壓迫下的驚懼的淫婦、是被嫉妒的火扭曲的心靈。耶穌就動了憐憫的心,伸出慈憐的手醫治了大地的傷痕──叫瘸腿的走路、赦免了罪人、醫好瞎子的眼睛、擦乾送葬者的淚水。祂自己選用了「醫生」這頭銜,來比喻其一生工作的精華(路5:31)。

大自然不斷默默地歌唱著醫治的樂章,願上帝的愛也在你心靈的深處,完成那醫治整合的奇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