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去釣魚吧!

有一個團契,名為「漁夫」團契。他們生活的周遭有許多河流和湖泊,裡面滿了饑餓的魚。這個團契定期聚集,討論釣魚的使命,釣魚的刺激。他們對釣魚似乎充滿了興奮。

有人提議他們需要釣魚的哲學,所以大家討論再三為釣魚下最完美的定義,決定了釣魚的目的是什麼,他們又制訂了釣魚的戰略。後來發現那可能是本末倒置了,因為他們是以漁人的觀點來談論釣魚之事,而非以魚的觀點。魚如何看這個世界?魚是怎麼看漁夫的?魚吃些什麼?什麼時候吃?這些都是很需要知道的,所以他們開始研究這些問題,並參加釣魚研討會。有些人旅行到遠方去研究各種不同的魚類及牠們的習性,有人甚至得了釣魚學的博士學位,但是沒有一個人真正去釣魚。

於是他們成立了一個委員會差派人去捕魚。當他們期望去的漁場漁人已經太多了,委員會必須決定哪些漁場優先考慮。

結果所有副堂的佈告欄上都貼滿了優先漁場的排行單,但還是沒有人去釣魚。於是開始了問卷調查,以瞭解為什麼沒人釣魚。大部份人沒有回答問卷,但從所收到的問卷顯示,有些人覺得他蒙召只是研究魚的,有些人是蒙召預備釣魚的裝備,也有人是要去鼓勵漁人的。

要參加這許多會議、退修會,研討會,會員們根本沒時間釣魚。現在,漁人團契來了一個新團員傑克,在參加了團契的同工會之後,他真的去釣魚了。試了好幾種方法之後,找到了祕訣,並釣到了一條魚。第二天早上,他報告了釣魚的經過,大家都很高興並以他為榮,就安排他到各個團契分享他如何釣到魚。現在,因為那麼多的講演邀請,再加上他被選為釣魚團契的董事會成員,傑克變成不再有時間去釣魚了。

但很快地,他內心覺得不安與虛空,他渴望再次手執釣竿。於是他推辭掉一些演講,又辭掉了董事一職,邀請朋友們:「讓我們去釣魚吧!」結果只有兩個人回應而同去,他們真的釣到了一些魚。

釣魚團契的會員不少,外面的魚也很多,但真正的漁人卻太少。「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4:19; 可1:17)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