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與我們相遇的神

從小自認心無大志,只是一心想玩,找樂子。在學校讀書時,就是懵懵懂懂的混日子,直到初中進了教會學校,學習聖經課程時認識了主耶穌,接受祂為救主,但內心還是軟弱的。後來從大陸遷至台灣,在教會中事奉。雖然努力去做個好基督徒,但靈命仍是貧窮且淺薄,所以日子也是在混混沌沌之中渡過。及至移民來美,大環境改變了,需要努力適應,這才學習依靠神。神不撇棄我,總是在我困難中拉我一把,使我漸漸知道唯有信靠、順服 神,才是蒙福的途徑。所以無論在教會的事奉,工作、社會中,我都遵行這唯一的準則。

沒有牧人的羊群
從聖地牙哥退休後,搬到Laguna Woods居住,那時是在平安教會聚會和事奉。因為主日崇拜是在下午,所以主日上午,我就到社區中有英文崇拜的地方去崇拜。也因此認識一些會說國語的朋友,大家談起來都說,如果在這社區中有一個國語崇拜的地方該多好。那時平安教會因為我住在Laguna Woods,就在這個社區成立了“喜樂”老人團契。每月第一個禮拜三上午聚會,總有40到60人參加,其中很多是信主但不去主日崇拜的。因為語言不通,又不會開車,主日大都在家蹲著或是遊蕩。我看到此情景,就想起聖經中說他們如羊沒有牧人一般,我心戚然卻無奈,只有禱告求 神憐憫。

突如其來的呼召
有一天在禱告會中為喜樂團契禱告時,忽然有位執事說:「喜樂團契已經有40到60人,可以成立一個教會了,胡老師你可以去做。」我當時就說,「你開玩笑啊!那是傳道人的事,我不是傳道人,又沒讀過神學院,更何況我年紀大了,不能負此責任。」加上如果成立教會就會帶走現在平安聚會的Laguna Woods社區多位會友,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另位執事卻說,「也許神會把更多的人賜給平安教會呢?」我聽到真是有點氣憤及難過,這不是在逼我離開平安教會嗎?只好說,禱告看 神的心意吧!
此後我常不停地禱告求問 神,「我行嗎?我可以成立教會嗎?」有天傍晚去散步,一邊走一邊仰望神,我不停地禱告,反覆地問神。等我散步完回家,一踏進家門就聽見電話鈴響,是梁姐妹打來的,只說了一句話,「胡老師你可以成立教會的。」就掛了。我當時就楞在那裡,我心中說:「主啊!我是個小信的人,如果真要我去,就請你在此之外,再給我兩個印證吧。」

無可推託的印證
第二天,我妹妹來電話,開頭就說,「大姐你可以成立教會。」又說,「若是神的意思,祂就會幫助妳,我會為妳禱告。」之後不久是受難節,姜牧師請我去他新成立的教會參加受難節晚崇拜。在會中我抬頭看見“雅各堂基督教會”幾個大字,忽然感動的禱告說:「主啊!若是你的旨意允許我們成立教會,那就叫喜樂堂基督教會,並且能得到姜牧師的允諾來幫助我。」聚會後很多人找他談話,我心想算了,準備走,沒想到走到外面就碰到姜牧師。我把成立教會的想法及情形請教他,並請他協助幫忙,他一口答應,並立即指導一些事宜。我馬上就在心中默禱感謝 神說:「這三個印證都有了,我雖是一個卑微的使女,但情願照你的旨意去做。」

接踵而至的「巧合」
按照Laguna Woods的規章,成立教會至少要有20位的基督徒才夠資格申請,我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時只有19人參加。我不停地禱告,忽然馬姊妹說,「我先生是基督徒,但他今天不能來開會,我回去問他願不願意簽名申請設立教會。」結果他欣然同意,並說這是好事。於是20人申請,於2006年得到批准,成立喜樂教會在案,並決定在6月4日開始第一次主日崇拜。接著開始找地方聚會。大家提議說,只有20人聚會就申請小一點的Clubhouse1Dining Rm 3 (DR3),並且有公車站,方便搭車聚會的人。我就去辦公室租了DR 3, 但是DR 3 全年主日都有空,唯獨6月4日沒空。辦事員說,那你們6月4日就先用Multipurpose Rm (MPR),以後再換回去。等6月4日聚會一過,我就去辦公室申請下週日搬回DR 3。辦事員當即說:「Jane 妳不希望你們的聚會人數增加嗎?地方寬一點不好嗎?」他又說,「這間MPR現在全年主日都空著,我為妳留著,妳趕快去總辦公室換租。」我聽了話立刻去辦了換租。感謝神,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確信這是 神奇妙的安排,
很快五年過去了,聚會人數從30人增加到近90人。辦公室負責人說,因為人數的限制,MPR不敷使用了。Art Rm 可容納130人左右,但現在有40人左右的韓國教會在聚會租用,我就把這事放在禱告中。過了幾天,我去辦公室,為教會的口琴隊租用練習的房間。誰知辦事員對我說,「妳真是幸運,韓國教會今天退租了!」真是 神的恩典,祂親自作工。我們就在2011年6月5日搬到了Art Rm 崇拜。不久我們的聚會人數又增加,超過120人。眼看Art Rm很快又不敷使用了,那時有個聚會了40多年的Mayflower教會,正租用Clubhouse 1的唯一可容納300人的大堂。我們每年兩次與他們聯合崇拜,他們的聚會人數只有30人。沒想到在2015年3月18日,他們竟主動向辦公室申請,與我們互換聚會地點。這真是喜從天降,主的作為是人不能測度的,何等偉大!於是我們就在2016年1月搬進了可容納300多人的大堂聚會,又正是五年,那麼的巧!神一路的帶領,祂有最好的預備,我們只要順服就必得福。因為祂與親近信靠祂的人同在,不是依靠人的才能,不是依靠勢力,唯依靠神, 才能成事!

戰兢殷勤的服事
成立教會之初,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向聯邦政府申請立案。我詢問了我的會計師媳婦,她答說,不但要請會計師還要請律師辦理,單是會計師的費用就要$3000。我馬上就禱告。正在此時,梁姐妹來電話關心教會成立的進展,我就把這困境告訴她。她說去網路上找找看。第二天她告訴我,找到有關申請此類案件的機構,費用$1000。我立刻說好,就著手申請辦理。兩星期以後,梁姊妹告知申請批准,已拿到加州政府的批准文件和聯邦政府的批准號碼。真是令人大喜過望,感謝主!梁姐妹說要準備$1000支票寄出,我正要說好,門鈴響了。是教會李眙夫婦來訪,李姊妹把一張支票蓋在臉上走進來說,知道教會成立需要用錢,特送來奉獻以備即時之需。我接過支票,上面寫的正是整一千元的數字,不禁睜大眼睛。不是我見錢眼開,而是看見了那雙看不見的手。主在行事,掌管絕不誤時,時間就是配合得這般完美。我內心不禁說,「主啊!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我親眼看見你。」(伯42:5)我和李眙夫婦一同跪下謝恩禱告。自此之後,我和衆弟兄姐妹同心協力恐懼戰兢,殷勤地事奉主。

一路信實的相伴
感謝讚美 神,自2006年6月4日開始崇拜至今,神把得救的人數加給我們,從20人起,至今十年有130至160人聚會,漸次設立查經班、禱告會、團契、家庭小組聚會,完成教會規章,設立執事會。以愛之誡命並主所託付的大使命,
盡心、盡意、盡力地向住在這個社區的人傳福音,使更多人認識、遇見那永遠在那裡等著我們的神!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