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基督使者“的夢想

從小認為自己很幸福,從小認為自己很幸福,有父母愛我,老師喜歡我。我無憂無慮地唱當時流行的兒歌,“我是隻小小鳥,飛就飛,叫就叫,自由逍遙,我不知有憂愁,我不知有煩惱,只是常歡笑。”

雄心大志
我在大學聯考時,填寫的第一志願是英文系。當發榜時,卻考上西班牙系,心中很納悶。開學時,勉強去念那間大學,讀那陌生的外文系。
校園的建設壯觀、山上的風景很美麗,左右兩排教室沿著山坡而上,樹木扶疏、花香處處。然而,眼看同班同學,以及法文系、德文系、義大利文系的許多同學都轉系,多半轉到英文系。我也有點心動,但親戚朋友勸我留在該系,“將來說不定可做外交官!”啊,就為了這個夢想,我就安心下來,好好就讀。大學畢業之際,大家都在申請出國深造,我夢想去西班牙。結果,第二個願望實現,來到美國繼續深造。

面對現實
我漸漸意識到,我的願望是毫無止境的,諸如學業、婚姻、工作、家庭等,都頗需挑戰。我的外交官夢想漸漸褪色,開始面對現實的生活。
結婚之後,我們有一個女兒,先生調至外州工作。當他在打聽購買房屋之際,一心一意尋覓四個臥房的住屋,看來看去都不理想。有人問,“你只有一個孩子,為什麼要四個臥房呢?”我們堅持到底,終於如願,購買到一棟理想的、兩層樓的花園洋房。
三歲的女兒想要一個妹妹,不久,她的夢想實現了。我先生想要一個兒子,如他願所望,我又生了一個兒子。我教他們唱的兒歌,其中一首是,“大雀鳥、小雀鳥,你在樹上任逍遙,往上飛,往下飛,主必保護你。我比雀鳥貴重多,天父更要看顧我,讚美主,讚美主,我是祂小孩。”在養育兒女的日子,我越來越認識神、體會神的大愛。
從孩子的同伴和丈夫的同事,我結識許多中、外朋友。我喜歡開放家庭,邀請朋友來家中午餐及查考聖經。我們建立了友誼和彼此的信任,無論信主或未信主的朋友,相處融洽。
有一次,與客人出外午餐,餐館老闆對我很客氣,不收費用。朋友打趣地說,“你真吃得開啊!”我嚇了一跳,怎能這樣呢!我原想照顧他們生意,倒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功勞或想占人家便宜。他們對我的尊重我心存感恩,也是神的恩惠,願神賜福他們。

基督使者
信主多年,我一直嚮往宣教的經歷,很想去歐洲、中南美洲、或中國等地。偶然一個機會,聽說台灣偏遠鄉下需要個人宣教或短宣隊。我“飲水思源”,理當回饋祖國,我便毅然決然地,每年一個月,踏上短期宣教之旅。
在那些窮鄉僻壤,我與當地聚會點或小教會配合,教兒童主日學、帶大專學生查經、個人佈道、與傳道人和姊妹外出探訪。甚至,婚姻輔導、開英文會話班等。我很願意隨時待命,隨叫隨到,因為我就是為事奉神而來的啊!當地的弟兄姊妹真情流露,款待我,送水果給我吃,又送我鄉下自製的麻油等,要我帶回美國。
保羅說,“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林後5:18、20)我們應該有光和鹽的作用和效果。原來大學作外交官的夢想,現在為神的國度在當地傳福音,是神“派我”在此地作祂的天國“外交官”,一個福音“親善大使”!讓我能在神的國度裏有一份盡忠的機會。
倘若代表一個國家出使外交官,堪稱是一種榮耀,但不過是代表一國。然而,成為神國的子民,基督使者有來自天國的使命,成為神家的外交官,可到世界任何地方傳講神的道、天國的好消息。靠耶穌的寶血,聖靈的工作,把人從罪惡中搶救出來,在地上得以過光明的人生,多麼有意義的神聖使命啊!

夢中蘇醒
從兒時到年長,我們有許許多多的願望和理想。有些理想或達成,或遭破滅,到頭來都是一場虛空!我的夢想,小時有小願望,易滿足;長大後有大志向,但不切實際,真的是所謂的“夢想”;等到年歲已長,就只求身體健康。
回首往事,我有了帽子、老爺子、房子、兒子、車子等,老早就“五子登科”啦!然而,經歷孩童天真的夢想、青年的衝動、壯年的自信、到老年的無奈,走過漫長考驗,才看出這些夢想並不具備永恆的真正價值。
一直到我反復讀到耶穌的生平,祂醫治各樣疾病,行許多神跡,凡信靠祂的人,靈魂都得到完全的拯救,我才從夢中驚醒。原來我曾經是瞎子,盲目地追求世上的榮華富貴,浪費了許多寶貴光陰。
求神幫助我好好腳踏實地善用祂所賜的每一天,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有新的盼望,作基督的忠心使者(Ambassador for Chris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