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鍛練、使用你的恩賜

在地球上,某處有個茂密的森林,裏面住了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森林裏的空氣新鮮,食物充足,大夥兒倒也相安無事。

有一天,獅王召開了會員大會,徵詢大家的意見 ,怎樣把森林營造成一個可以安居久住的天堂。

有動物建議,應當開辦一所學校,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學習各種技能,才可以面對未來複雜的挑戰。大家都贊成這麼好的建議,獅王就斥資蓋了一所技能培訓學校,通告各村落的家長送孩子上學,並聘請了最優秀的老師來授課。

第一週的功課是學爬樹。鱸魚馬上拒絕學習,蚯蚓學得很辛苦,熊邊爬邊喘氣,松鼠倒是得了第一名 。老鷹其實是第一個飛到樹頂的,可惜牠被老師判定作弊,喪失了冠軍的頭銜。

第二週的功課是學游泳。夜鶯不肯下水,小雞說看見水就怕,小鴨倒挺會划水,結果得了第一名的是鱸魚。

第三週的功課是學歌唱。小獅子只會唱雄渾的單音,蟋蟀竟然用腿煽動翅膀發音,老師說那不算唱歌 。得到第一名的是夜鶯,牠倒是可以唱出廿幾種不同的曲調。

第四週,地鼠不耐煩地抗議,學校的功課安排太過冷門,竟然拒絕帶孩子來上課。隔天,地鼠就跟蚯蚓聯盟,創辦了一所挖

地洞的學校,還大肆廣告招生 ,氣得獅王直跳腳。

當然,這只是個寓言故事。可貴的是,這個故事說明了好多項重要的真理。

1.每一種活物都有牠的生命特質、個性特徵。
2.每一種動物也都有牠獨特的恩賜、才幹。
3.順著牠特質的恩賜去跟牠打交道,牠會高興,並且把最好的表現給你看。
4.要求每一個動物去模仿另一個動物的專長,對牠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上述這四項真理,套用到人類身上,完全適用。只是還要加上第五條──

5.每一個人的恩賜、人格特質,需要自己去摸索尋找。對自己的特質和恩賜有了準確的自我認知,在尋找工作和服事的角色上儘量配合,你會是個快樂的人 、有果效的人、生產力高的人。

本期飛揚雜誌主題是恩賜。發現自己的恩賜、鍛練自己的恩賜、使用自己的恩賜,這三項都得到高分的基督徒,必然是個服事有果效的基督徒,服事有果效的基督徒也必然是個快樂的基督徒。

祝福你!在這本雜誌的幾篇主題文章中,你踏上了開發自己恩賜的征途。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