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收入$80,000+

如果有一位銀行經理對你說:「我每天早上銀行開業時,將八萬六千四百元存入你的銀行戶口,每天晚上結束營業時,把你用剩下的款項取回,不准透支,也不能存到明天。如果你沒有好好地使用存在你帳戶的金錢,後果要自己負責。」你會怎樣做呢?答案是很明顯的:要把那八萬多塊錢全部取出,並運用智慧,作最明智的投資,以便得到最大的回報。

是的,這間銀行的經理叫上帝,祂放進我們帳戶的金錢叫時間。每天我們都從上帝手中得到八萬六千四百秒。不可以多取,用剩的也不能留到明天。人人平等,無論是貧富智愚,都有同等數目的進帳。問題是我們應如何使用這一筆大數目的金錢?

電視機播放一個有獎比賽節目:兩隊人參賽,每隊兩人。他們站在超級市場,要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採購的工作。裁判計算他們放在手推車內物品的價值,拿到最高總值物品的一隊得勝。得勝的關鍵顯然是要行動敏捷,且做智慧的選擇,不花時間精力在價值微小的物品上。

有人把八萬多塊錢全部投資在股票上,每天提早起床,打開電腦以便獲知早已開業之東京、台北的股票行情。晚上則留意華爾街的行情,並計算自己投資的得失。股票上升時,樂不可支;股票下跌,自己的努力付諸東流時,則怨天尤人、悶悶不樂。

有智慧的人不會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內。他們將那八萬多塊錢投資在不同的項目中,這些項目除了學業、事業、睡覺之外,還包括家庭、社會、教會、靈修等。他們注重永生,將金錢投資在有永恆價值的事情上。

不要輕忽一小時,不少人的工資是以小時來計算的;不要輕忽一分鐘,可能就這一分鐘之差,你就趕不上這一班飛機或火車,而吃了閉門羹;也不要輕忽一秒鐘,祇要多一秒鐘,就可以避免一件意外事故的發生;不要輕忽十分之一秒,祇要快這麼一點點,便可以奪下奧運會的金牌;不要輕忽百分之一秒,拍照時如果曝光時間多了這麼一點,照片就會模糊不清。

昨天是逝水和回憶,明天是願景和盼望,祇有今天才是可以掌握的實體,和可以享用的時刻。昨天是已經註銷的支票,明天是尚未兌現的期票,祇有今天才是隨時可以使用的現鈔。

願我們珍惜每天收到的八萬六千四百塊錢,作智慧的投資,得到永恆的回報。

當地上帳戶結束,作總結算時,能享有「不枉此生」的安慰,得到「又忠心又良善之僕人」的稱讚,那該多好呢!

1 Comment

  1. www.bst316.com

    不是境况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况。

    Reply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