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才必有用

在服事主的卅五年漫長歲月裡,最令我嘆服的神性美德是祂的寬宏氣度,彰顯在對每個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中。

祂眷顧在窮鄉僻壤憑信心辦培訓中心的老農;祂給在德州南方小島蓋維斯頓(Galveston)忠心牧會的牧師有機會體會領人歸主的喜樂;祂給華南某濱海小鎮的神僕,奉基督耶穌聖名趕鬼的權柄;祂感動華中某城中年企業有成的弟兄,興起唸神學的念頭,將人生下半場奉獻在祭壇的決心;祂祝福一個經營五金工具生意的弟兄,替長短腿的人禱告得痊癒;祂也聯合一群感恩的人,跋涉到中國西南方深山峻嶺裡,為窮孩子蓋小學,付學費,給他們機會受教育,並教導數百位農民種植葡萄的技術,透過扶貧來引導人歸主。

神最偉大的地方在於,祂竟然能創造出數十億性向天南地北的人,而每一個人竟然都可以擁有他的一小片舞台,都有他的一小塊服事空間,每一個人都能分沾到神的一點恩惠,都有機會目睹事奉神的一點效果。當每個卑微的個體被十字架的大愛所感,將自己獻上,為榮耀祂而活,神就悅納並使用他,在周圍的屬靈空氣中,攪動小小的漣漪,匯集成福音的浪潮。

我在八月中旬去到華中某個偏僻的小鎮,曾弟兄(姓名已更換過以保護當事人)陪我觀摩當地的培訓班,當我看見一批廿歲左右的青年人睡大統鋪,吃粗茶淡飯,用心學習事奉神,在神的話語上裝備自己,我心受到極大的激勵。沒有抽水馬桶,沒有像樣的洗澡間,沒有洗衣機,甚至沒有受教育(曾弟兄在動盪的七零年代失學),老農也可以開培訓班。幾個操濃重地方口音的老姊妹,甘心打點三餐,照顧這些有志向學的未來神僕。看這批滿嘴黑牙,滿臉皺紋,但滿口感謝主的老姊妹,我不由得暗讚一聲,感謝神,什麼樣性向的人,神都可以使用。

去到華南的某個濱海小鎮,項牧師招待我吃當地海產大餐,又分享他奉耶穌基督聖名趕鬼,領族群的人歸主的美麗故事。該小鎮名不見經傳,主日卻有五百多人一起崇拜。討海為生的小民最容易迷信,但我眼目所及看不見任何一座廟宇,一聽見純樸的項牧師作證說,約有百分之十五的鎮民是基督徒,我只能讚嘆說,任何性向的人,只要願意事奉神,神都可以使用他來拓展神國。

又有一群人關心西南邊陲地帶的失學貧童,在美國華人教會裡募集了數十萬美元,與當地縣政府合作,蓋了幾所小學,替清寒孩子繳了學費,提供一個有燈有桌有椅的求學環境給山區學童。我心裡說,感謝神,有這種性向、這種胸懷的人,被神所使用,來傳播耶穌基督的大愛。

前幾天回到美國,就風塵僕僕趕到德州南邊蓋維思頓小島,主領一間華人教會的勞工節退修會。教會安排我住在沈教授家,他的新居臨海(墨西哥灣),後院建有板道伸入海中,賞景垂釣兩相宜。沈教授已屆退休年齡,卻仍努力服事,與教會牧師齊心努力,向大陸來此定居工作的醫學研究人員傳福音。當我親眼目睹海峽兩岸的人,在美國同心配搭服事,帶領將近一百多人歸主,我心中肅然敬拜說,神啊你的胸懷何其寬廣,什麼性向的人你都可以使用。聽倪牧師見證說,他在港口巧遇四個中國來的海員,接待他們並引導他們歸主,這個邂逅如今結出佳美果子,其中有一人如今在國內已開始全職服事神。

任何性向,任何教育程度的基督徒,任何職業取向,任何空間舞台,任何時間佈景,神都樂意使用有心事奉的人,祝福他們微小的擺上,這就是神最令我們嘆服的偉大胸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