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靈感寫真

我有一個苦惱,飛揚雜誌的編輯催我交稿,總有一點小壓力。我有一個喜樂,飛揚雜誌的執行編輯催我交稿,我有機會服事。我的苦惱是,一百多期雜誌我都得為主題定調;我的喜樂是,一百多期雜誌的內容都有我的參與。
這期雜誌的主題是“靈感”。唉,我到哪裏去尋找靈感來寫靈感這主題呢?有了,我來Google 一下。打進了“Inspiration Quote ”,乖乖,有好多有關靈感的名言妙句。我花了個把鐘頭瀏覽了一百句格言,把其中的三十句雋永詩句拷貝下來,印成二張講義。這兩天詳細拜讀再三,靈感的火花就像瀑布一般傾洩下來。
一、首先,我緩慢地品嘗這三十句精美的英文格言,從它的韻味去捕捉作者的思維,直到我進入他的人生體驗深處。這時有一個靈感開始在我心中成形
—–這三十位作者的名言,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的主旋律,他們用一生的歷練,寫出他們所體會的人生成敗遊戲規則。到這裏,第二個靈感浮現在我
胸懷—–咦,這手法不是聖經所慣用的語法嗎?莫非他們的靈感和聖經有異曲同工之妙,莫非他們使用了現代語言,來詮釋聖經真理?於是我進入第
三個靈感,把他們的格言,記錄到最相關的一節聖經旁邊。當我記錄了十幾句格言進入聖經節裏,澎!第四個靈感像海浪一般洶湧而來。
二、這時我正在記錄梵谷(歷史上最高檔的畫家之一)所說過的:“I would rather die of passion than of boredom” (Vincent Van
Gogh)。估且譯為,“我寧可死於熱情,也不願死於無聊。”我的第五個靈感是,原來傑出人物都有這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胸懷。咦,這不就是以
色列赫赫有名的民族英雄摩西的心志嗎?“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寶更寶貴。”想到這
裏,澎!第六個靈感來了。
我的第六個靈感是,這些“寧可”,是一種基督徒主觀的價值選擇。嗯,講道信息的靈感來了 !
三、在我盯著希伯來書十一章24-25節,仔細推敲時,澎,第七個靈感來到,勢如黑門山的飄雪,銳不可擋。喔,天啊,這裏不是記載了摩西成為屬靈巨人
的五個品質嗎?
1. 摩西之擇: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享罪中之樂。(來11:25 )
I would rather die of passion than of boredom。(梵谷)
2. 摩西之看: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來 11:26 )
聖經尚有重要的聖徒四看:腓3:8,羅6:11,賽 6:1,啟1:19。
3. 摩西之勇:摩西因著信,離開埃及,不怕王怒。(來11:27a)
You can never cross the ocean until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lose sight of shore。(哥倫布)
沒有勇氣離岸,就不可能跨越大洋。
4. 摩西之見:摩西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11:27b)
Faith in God sees the invisible,believes the Incredible,receives the impossible。
對神的信心使人看見那看不見的,相信那令人難以置信的,並且將不可能的成為可能。
5. 摩西之信:摩西因著信就守逾越節。(來11:28a )

寫到這裏,我有第八個靈感,原來偉人所以偉大,都是因為他們的品德。
好消息,我有第九個靈感,那就是:親愛的讀者,我相信這下子,你對靈感有興趣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