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根在磐石上

福音中心半職服事。福音中心主要是通過各種英文班、書法班、國畫班、公民班、職業班及健康講座等等吸引周圍的華人,在課間有福音分享。
急促成章
那是我剛到中心不久的一天下午,國畫老師正在教同學們畫四君子之竹,差不多要下課的時候,主任來找我說:“等一會你來分享福音吧?!”
“我?只有不到5分鐘了?!”我忍不住驚呼起來。
主啊,怎麼辦?通常我是要提前幾週把講稿寫下來,然後熟悉幾遍後才能去講啊,這不到5分鐘的時間,寫講稿是不可能了,熟悉幾遍就更不用提了,時間不等人,只能禱告:神啊,是你呼召我去讀神學院;神啊,是你把我領到福音中心;神啊,我被呼召的感動就是要跟人們分享你的福音,現在時候到了,我卻不知說什麼,求你給我當說的話。阿們!
禱告完後,心裡異常平靜。忽然,鄭板橋的詩–「竹石」靈光乍現,進入腦海。
多年前背過的詩忽然出現在腦海裡,有點老朋友久違的感覺,甚是親切,可是這跟福音有什麼關係呢?再一想同學們正在畫竹子,這首詩不正是最好的切入點嗎?想著想著時間已經到了,該我登場了。走進教室,見同學們有的在完成畫的最後部分,有的剛剛畫完要清理紙筆,也有的正興奮地與他人分享繪畫的心得……,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他們並沒有期待,在這個時候有人跟他們分享福音。

有如神助
看到這個場景,心裡有點膽怯,真想掉頭就跑…… 
感謝神,我沒有逃跑,而是很熱情地跟大家打招呼,誇讚他們學畫的熱情和作品的惟妙惟肖,然後告訴他們:
看到大家畫的竹子,讓我想起了一首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這時大家的注意力已經都集中到我這裡了,還有人說:「這首詩是鄭板橋寫的!」
感謝神,我就這樣在聖靈的帶領下,開始了福音分享:
大家都知道,這首詩雖然表面上是描寫竹子在山石的裂縫中紮根,根深葉茂,長得非常健壯,不怕風吹雨打。其實它是借物詠志,寓意深刻的題畫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經受了千萬次磨難打擊,它依然那樣堅韌挺拔;任憑是東風西風,還是南風北風,都不能把它吹倒,不能讓它屈服。這豈不是在比喻人的積極向上、不怕困難的生命力嗎?
大家生命中的磐石是什麼? 金錢?事業?家庭?名譽?知識?這些都很好,可是都會過去,不能永存。
在灣區,人們的生活都非常忙碌緊張,就是為了工作的穩定和養家糊口。有一位姐妹,他的先生忽然失去工作,這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噩夢,是極大的打擊。可是當與這位姐妹一起禱告的時候,我們很自然地問她,要不要為你的先生找工作禱告? 沒想到這位姐妹說:我們非常感謝神,他現在沒有工作。他上班的時候太忙,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就更不用說一起讀經、禱告了,現在我們又可以像以前那樣一起讀經、一起禱告、一起唱詩讚美神了,這真是神的美意。對於他的工作,我們相信神有預備。

不至羞愧
這不正是「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寫照嗎?為什麼他們可以做到這樣呢?因為他們生命中的磐石是耶穌基督—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祂是我們生命的糧,是我們生命中的活水。把根基紮在這磐石上,就不會被世界上的苦難和挫折擊倒,反而是在苦難中經歷神的恩典。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14:27)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各位同學,你們願意把自己的生命,紮根在這位勝了世界的耶穌身上嗎?
“願意!”有人回應。
感謝神的帶領,感謝神給的靈感!感謝你用這樣的方式鼓勵我、帶領我。
相信你的,不至羞愧,阿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