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手

不要畏懼,主永遠會在我們身邊!

十幾年前的我是個糊里糊塗的基督教徒,以為教會只是個學習英文、樂器、舞蹈與交朋友的地方;聖經中的十誡沒有一條是清楚的。有時候大家還在安靜禱告時,我卻與其他孩子在旁嬉戲玩鬧,幸好上帝沒有因此放棄我。

直到幾年前,因著一樁意外深深打擊我,才改變了我對事物的看法與心態。在最困頓難過的時候,是上帝賜給我安定的力量,使我能勇敢地繼續向前走。

奶奶相伴的日子

從小我就和奶奶一起生活,她每天都走上三十分鐘的路程到學校給我送便當,因此,每天一到中午我都會第一個跑到校門口等便當。每個星期日奶奶都會牽著我的小手到教會做禮拜。在這一起生活的十年歲月中,奶奶陪伴我度過人生中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玩彈弓、第一次朗讀比賽、第一次唱聖歌、第一次……。

奶奶三餐都會向上帝禱告,希望世界平安,萬物遠離苦難;她常常告訴我,當遇到困難挫折時,應該勇往直前,不要畏懼,因為主永遠會在我們的身邊。當時的我只認為這是奶奶的口頭禪,一直都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奶奶在去菜市場的途中,發生了車禍,而且那位肇事者還逃之夭夭。當時的我正與其他小朋友在我跟奶奶所發現的秘密基地玩彈弓。

晴天霹靂

當我一聽到這個惡耗,豆大的淚水馬上滾落在奶奶送我的彈弓上,我清楚感覺到那滴淚,是酸的、是苦的,我對著天大叫了一聲,就快步地跟著鄰居到醫院。

我一進到病房,聽見奶奶一直叫我的名子,還記得那種口氣是微弱、充滿懇求的。我走到奶奶身旁,視線已被一層淚水覆蓋,模糊不清,我抱住奶奶,喉頭哽咽地發不出任何聲音,我的心好痛好痛。只聽見奶奶慈祥地對我說:「以後自己一個人要多加小心,遇到困難挫折時,應該勇往直前,不要畏懼,因為主永遠會在你身邊,加油啊!」兩個小時後,奶奶過世了,我的心也破碎絕望了。

之後,我開始憎恨世界上的所有事物,我恨為什麼奶奶要丟下我,我恨為什麼上帝那麼不公平。我的世界一步一步地走入黑暗、墮落,帶著這種怨忿與沮喪的心情熬過了兩年。

重拾勇氣和希望

感謝神沒有因此放棄我,讓我繼續墮落,反而派了一位基督徒老師,約我一起上教堂,一起讀聖經、一起唱聖歌、一起禱告祝福,一起解決我心中的低潮與怨恨。一次兩次三次,漸漸地我發現,把心中所有的不愉快說出來,大家一起虔誠禱告,我心中的恨與墮落就漸漸消失,轉化成一股安定與舒坦的力量,我想這就是主賜與我的恩典。

現在的我,每晚和主日都會向主傾訴每天所遭受的痛苦與挫折,每次訴說完,那痛苦與挫折都會轉化為一股安定平靜的力量,使我不斷向前邁進。我想這就是奶奶要告訴我的:「遇到困難挫折時,應該勇往直前,不要畏懼,因為主永遠會在你身邊幫助你。」

每個主日上教堂禱告散會後,我會跟著牧師們到附近的孤兒院幫忙。那些孤兒有的是一出生後就被父母遺棄,有的是被強暴或家暴。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從小就對人生感到絕望,反觀我從小有奶奶陪伴,我比他們幸福多了。所以我立志要盡力幫助他人脫離苦境,讓他們知道其實主一直在我們的身邊,祂要幫我們解決人生中所遭遇的各種困難。

回想起奶奶過世前的那雙眼睛是那樣的安祥與平靜,我明白了。這就是主給奶奶安定的力量,而奶奶心中也一定確信主會引領我走向正確的人生路,祂會幫助我度過生命中大大小小的風暴,因為主不會放棄我們任何一個人,祂會賜給我們活下去的勇氣和希望。

活出生命的色彩

「主阿!祢有如明亮、溫暖的陽光,永遠照耀著大地,使大地萬物感受祢的溫暖;在我們人生旅途中遇到孤單困難時,祢總會給予我們最溫暖的擁抱,祢用你無私的愛,關愛著大地上的所有生物。」我心裡充滿對神的感恩,口裡不禁哼唱起一首詩歌:

走出心靈的陰霾……不要再自怨自哀,停止那消極無奈,千萬人中你獨一無二,堅強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