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瑪門?

世界上有什麼東西?人類歷史上有什麼東西?力量大到一個程度,在人心中,幾乎可以與上帝抗衡?不是哪一國的君王,他頂多只能統治幾十年的時間。不是哪一個帝國的武力,羅馬帝國已經成為歷史的灰燼。

那到底是何方好漢?金錢?幾乎有力量與上帝抗衡?是!耶穌基督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太6:24),「瑪門」是金錢之意。

你看,主耶穌自己說,人類不是事奉神,就是事奉瑪門。金錢有這麼大的威力?是!

你看:沒錢,你的孩子不能受教育;沒錢,你付不出電費;沒錢,你還不出房子的分期付款,銀行會來查封你的房子;沒錢,你買不起食物;沒錢,絕無一個女人敢嫁給你;沒錢,你看不起醫生;沒錢,你加不了汽油……。當然,我也不能說,金錢萬能。你看:金錢買不到品德,也買不到天堂、永生。那怎麼辦?我應該怎樣對待金錢?

讓上帝(耶穌基督)坐在你心中寶座,金錢自然就找到它適當的位置,這是原則。「金錢是最壞的主人,最好的僕人。」這是格言。“ Earn as much as you can.(盡可能地賺錢) Save as much as you can.(盡可能地存錢) Offer as much as you can. ”(盡可能地奉獻),這是規則。用腦來理財(Manage your money with head),用心來愛神( Love your God with heart)。絕不可以倒過來,用心來愛錢( Love money with your heart),用腦來理神( Manage God with your head),這是次序。

想賺大錢的慾望討神喜悅嗎?那得看你的動機 ──只為個人物質享受,凡夫俗子心!願為宣教工作盡力,天國兒女心!

我還是擔心,想賺大錢,至終會被錢賺走,這擔心合理嗎?這種心態,較難成為企業家。難道小心抵抗金錢的誘惑不對嗎?隨時提醒自己,不讓金錢坐上心中寶座,總是好的。為什麼擔心被錢賺走的人,較難成為企業家?

請仔細看主題文章,三種人不可能有錢。我還是覺得金錢是神的敵人,我的思想不正確嗎?錯誤地使用金錢的人才是神的敵人。那為什麼基督教的講台信息常提金錢的邪惡性?聖經不僅提金錢的負面力量,也提金錢的正面力量。(請看主題文章)財主可以做個好基督徒嗎?有難度。但好基督徒絕對可以做財主,我還是不明白?!

難道基督徒窮兮兮,苦哈哈的,才能榮耀神?唉,傷腦筋!

好好讀主題文章,看了,想了,通了,就是活腦筋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