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揚通訊

一. G 國的宣教機會
飛揚協會努力在普世傳福音的大使命上,獻上一份力量。目前我們的工場比較集中在東南亞,其中G國是我們的重點,也是宣教大門敞開,工作比較有果效的國家。
G國人民是世界上受苦最深的民族之一。傳統上人們信仰佛教及精靈教,經濟上比較落後、貧困。有一個基督教機構在該地支持當地原住民傳道人,作傳福音及建立教會的拓荒工作。他們寫來的英文工作報導,我們把它翻譯成中文,名字和地點都是柬埔寨文翻成中文。請你用禱告托住他們:

Sopheap(索喜)
在維喜爾省沈開村服事,大部分群眾信多神拜祖先。索喜的工作滿有效果。
.去年帶領了16人歸主
.正在培訓17位基督徒作領袖,出去傳福音,造就其他人作門徒
.是該地區95位牧師和領袖中的一個成員
.努力向鄰近十個村莊傳福音

Tola(妥拉)
在孟都省可賀村服事,是青少年輔導及讚美敬拜團隊的領袖。
.去年已帶領7人信耶穌
.另有8人尚未信主,但常來參加聚會
.已開始向另一村莊分享福音,試著建立聚會

Chhai(去海)
在多姆省普林村服事,很有拓展的活力。
.在鄰近三個村莊建立了小組團契
.向佛教徒,拜祖先及穆斯林人傳福音
.栽培小組成員愛主作門徒
.努力建立新的小組團契

HoHay(何黑)
在多姆省波雷附近三個村莊服事,是資深的牧師。
.當地無水,正禱告希望能挖井服務村民
.去年向23人傳福音,13位孩童,5位老人
.送小禮物給一百多人,並分享福音
.正拓展新村莊的新小組聚會

Tokla(拓克拉)
在多姆省柯馬村附近二個村莊服事。
.在青年團契,敬拜和教導上服事
.外展工作接觸了一百多個孩童
.以運動營會(Sport Camp)吸引人來信主
.教導村民衛生
.用教電腦、學英文的方法向年輕人傳福音

這五位傳道人認真地工作,滿有果效,很能接觸當地本族人,在領人歸主和社區服務上盡力。飛揚協會的宣教理念是,Minority to Minority Mission,尋找當地愛主的基督徒,培訓他們成為傳道人,向本族人傳福音。這個宣教模式是最有效,最省錢,阻力最低的方法。只要每個月一百美元,就可以支持一個傳道人,認養一間教會。
如果您有心認養一間G國教會,請將支票寄至:Touch Life Mission, P.O.Box 5514, Diamond Bar, CA 91765。註名:M2M Mission.。我們會寄發認養證書給您(請加上您的電郵地址)。願上帝祝福您所擺上的!

二. 謝牧師宣教報告
這是一趟難得的跨年宣教之旅,期間有聖誕節和新年元旦兩大節期。尤其是教會隆重盛大的聖誕慶祝會,吸引許多福音朋友出席觀賞,氣氛熱鬧到極點。是我從事大陸宣教培訓事工十七年來第一次的親身體驗,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感謝主,在盛會中或多或少都有人決志信主,聖誕節實在不失是傳福音的好節期。
然而這也引起我的另類反思:教會的敏感度與腳步總是落在社會之後!現今社會在一進入十二月就把氣氛炒作得像是,天天都在過聖誕節似的熱鬧。反觀教會,雖然很早就開始排練慶祝節目,但是卻不知道應該在聖誕節前幾個主日崇拜和各種聚會中,就開始傳講與耶穌降生的相關信息,及早預備信徒的心等候迎接救主降生,同時開始邀請福音朋友參加聚會,讓他們有機會接受福音。而不是在聖誕節前幾天才來一場慶祝會,熱鬧的表演完畢就算大功告成,然後坐等下個聖誕節來臨。這正是我在教「個人佈道」課程時常見的缺失:不重視福音預備工作,也沒有做好信主後的門徒培訓。如此使得傳福音的果效大打折扣,實在是美中不足的事!
這一個月長的冬季宣教,在幾個教會的主日崇拜及聖誕慶祝會中講道,總計有1,800人參加,52位福音朋友決志信主。此外,有60位參加釋經講道、研經法、個人佈道等教牧同工培訓課程,許多是舊識或以前教過的學生。如今再相見,感覺他們在許多方面有明顯的長進成熟。他們普遍學歷較高,年齡也相對年輕。這表示他們的學習能力強,視野與心態都較開放寬廣,沒有過去教會錯誤傳統的包袱與羈絆,這是可喜的進步。然而他們欠缺的是生命的歷練與事奉的操練,這些品質更多是需要時間與環境長期的磨鍊雕鑿,是無法速成的。
另一項難得的事是,在年底參加某神學院十週年慶典及應屆畢業典禮。十年來該校已栽培了四百多位畢業生,進入教會事奉或到外地宣教。他們都上過我教的課,為此我向主感恩。我也應邀在慶典中傳講三篇培靈信息,同時出席慶祝餐會,和將近三百位各地來的校友、傳道人、教會同工及信徒,濟濟一堂,齊心同聲向主獻上感恩與頌讚!
最後是我翻譯的《釋經講道七階》簡體字版,獲准在遠東出版,目前已完成編輯工作,即將付印。這當中雖有些不在期待中的遭遇,但透過這本書能造福眾多遠東傳道人,完成神所託付的任務,就都值得了!其次是今年上半年以後,遠東教會的環境生態將遭逢巨大的變化,至於有那些影響、程度如何,都需要一段時間觀察。縱然如此,我仍憑著信心規劃春季宣教行程(3-5月)。祈求掌管一切的主,保守祂的教會堅立不動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