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中的祝福

在超級市場買到一盒木瓜,好吃又甜,知道這是很好的品種,我決定使用這些種子,自己培育木瓜苗,以後種在自己家後院,三年後就有這麼好的木瓜可以吃了。住在洛杉磯17年,從來沒有想到要種木瓜,擔心這裡的氣候不夠溫暖,不適合種木瓜。去年鄰居院子裡的木瓜樹長了十幾個果子,激動我下定決心。

備妥了小盒子,調配了土壤,小心翼翼地埋下種子、蓋上土、澆上水,每天早晚巡視兩三回,期待著萌芽的喜悅。等了兩天、五天、一個星期、兩星期、三個星期都沒動靜,急死了天天澆水的我。最後第五個星期,陸陸續續開始發芽。原來種子發芽有它的時間表,我得學習等候的功課。

現代人忙,忙到沒時間學習等候神。現代人追求快,凡事要速成,有速食麵、即溶咖啡、一分鐘燕麥……,快到失落了「等候神」的美德。現代人講究效率,注重單位時間內的產量,卻忘記等候神的作工。

其實,在某些事工上,等候神是最快的捷徑、最有效率的方法。比如說:木瓜種子發芽需要五個星期;多數禽類孵蛋需要21天、28天、35天(大都是七的倍數);健康胎兒需要等候近十個月的孕育過程。

等候神包括三個要素:1.來到神面前仰望祂的施恩、引導、供應。2.等候神的時間來到,賜下各種資源配合恰當。3.等候神預備好我這個器皿,有效地執行祂的託付。

從這三個角度來看,等候神蘊含下列三項優勢:

  1. 等候中有智慧:當神作工的法則向一顆忍耐、等候的心顯明,從此工作就省力而有效。「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詩1:3a)
  2. 等候中有力量:當等候神的謙卑之心,得到聖靈的充滿,他就得著屬天的力量,來完成神的呼召。耶穌囑咐祂的門徒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4)
  3. 等候中有祝福:一顆渴慕神的心,在等候中尋求神的帶領、神的旨意、神的同在、神的同工。神的祝福將會豐富地注入這顆仰望的心。「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事實上,神也正在等候我們學會等候祂,因為祂有祂的時間、祂的法則、祂的方法。有個聖經的例證,最能說明神正在等候我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以色列人在埃及做苦工,他們的哀聲到達神那裡(出2:23)。但是神等候了40年,祂等候的是:摩西必須在曠野磨練40年,直到人格品德都適合主使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