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息的愛

信主十餘年之後,我接受洗禮了。這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洗禮當天回到家,電視裡傳來一句「神愛你!」剎那間,我激動地回過頭來,這不是神在對我說話嗎?回顧漫漫來路,在人生多少次絕望之時,是神抓住我的手,領我、扶我,甚至抱著我,走出重重難關。當我跨過各種試煉的時候,神用這樣的方式告訴我:祂從未停止過愛我!

育兒之難

我認識主耶穌是在1996年,一個基督徒朋友給了我一本聖經,剛開始讀的時候將信將疑,並不是很認真。1997年,偶然間路過一間教堂,出於好奇,我走了進去,當我看到耶穌釘在十字架的形象放在教堂的正中間時,突然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難受,感到自己是那麼的渺小,我配得上他的愛嗎?從此,每星期天早上我和丈夫都到教堂做禮拜。不久,我決志信主了。

正值我找到一份新工作,奔波繁忙之際,我發現自己意外懷孕了。工作地點路途遠、壓力大、任務重大,我別無他法,只有求神保守孕期中的順利。尤其是在懷孕第5個月時,我的下身突然出血,醫生建議縫合我的子宮,以防止早產。可是我很擔心這會影響胎兒,痛苦的我手足無措,只有天天祈禱,祈求神救我的孩子。復活節的那天,流血奇妙地止住了。我第一次感到神是那麼信實可靠。

晴天霹靂

兒子安東尼一歲半時,我們發現孩子有些異常,他有時突然撕書並且不像以前那樣愛動,也不開口講話。為了照顧他,我費了極大的心血和精力。在他四歲時,我們帶他去看精神科醫生,測試結果表明他得了自閉症。那一刻,我絕望地哭了,癱倒在地,不知道這條路該如何走下去。安東尼是我唯一的兒子,也是我唯一的希望。我來美國吃過很多苦,端過盤子、掃過地、切過肉。可是,每次想到孩子將來在美國能有過一個幸福的生活,這些苦就立刻被拋諸腦後。

為什麼是我的孩子?求神的聖靈充滿我,賜給我力量,使我堅強,再痛苦堅難,我也要走下去。沒有藥可治自閉症,我買一些營養品,並送他去語言培訓,但沒有任何效果。我呼喊著:「父神啊,求你可憐我的兒子,因為他如此軟弱,求你施恩醫治他!」。安東尼時好時壞,有時他好像什麼都懂,有時卻毫無反應。

 

兒子獲救

2006年我的丈夫在百慕達得到了一份工作,全家搬到了那裡。安東尼到公立學校上學,有一個特別的老師來幫助他。因為他聽不懂老師講什麼,老師很難管住他。每天我總是提心吊膽地走進他的教室,老師總是告訴壞消息,不是他到處亂跑,就是無法完成他的考試。我只有靠讀聖經,讓聖靈進入我心裏,擺脫精神的壓力。

一天,我們走在路上,安東尼突然跑著穿過馬路,我想抓住他,但太晚了,一輛汽車差點撞到他。我嚇得邊喊邊哭,在這生死關頭,他的鞋子被奇蹟般的從車輪下拔出,哭著穿過馬路。當看到兒子沒事,我全身無力跌坐在地上。神在關鍵時刻救了他!我從心底發出讚美,感謝神的大能和大愛;賜下屬天的平安;祂是我們的避難所和力量,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乳腺癌治癒

2007 年,有一天在淋浴時,突然摸到乳房有個腫塊。我十分擔心,趕緊到醫院做了切片檢查。次日,醫生叫我去見她。檢查結果我得了一種急性的乳腺癌,已經是第三期,轉移到淋巴了。我完全崩潰,房間裡只剩下哭得很傷心的我。這樣的身體我怎麼能再照顧不能自理的兒子?數分鐘後,感到有一股溫和的力量平靜著我的心,一定是神聽到我的哀求聲,用祂微妙的愛安慰我。最後我冷靜下來,知道神不會拋棄祂的女兒,祂使軟弱者變剛強。

我需要做化療,這是一個痛苦和危難的過程。第一次進入化療室,看到輸液,我害怕得想逃離。但耶穌為了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形像閃現在我的眼前,有什麼比那還痛苦呢?使我克服了恐懼的化療心理。幾個小時的化療後,我嘔吐不止。晚上一躺下就大汗淋漓,再看見不能自理的兒子在身邊翻來覆去,早就沒睡意了。

每晚我和兒子都很難入睡,艱難地熬著。我呼吸困難,甚至連起床都很不容易,怎麼能活下去?我懷疑地問:「神愛我嗎?我是你疼愛的女兒嗎?」有兩個禮拜我沒有提起「神」這個字。我傷心地打電話給一位出生在基督徒家庭的朋友,她安慰我說:「是仇敵不讓你活,神在拯救妳,祂愛妳。堅持就是勝利!」

我不但須使用氧氣罐幫助呼吸,還要繼續注射藥物七天,來增加白血球。第二次化療後體重很快掉了30 磅,美麗的頭髮幾乎掉光,傷心極了,只好天天戴著假髮。當時驗血發現我的白血球太低,身體已無抵抗力,不得不留在家休息,不能繼續化療,我跪下祈求神拯救我,幫我走出這陰暗的幽谷。

奇妙的是,當天我的朋友介紹我看一本書,書中提到維生素C可以幫助化療,服用後感到好多了,是神給了我力量,我還可以承擔做家務並且天天送安東尼上學。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第二次驗血測試,我的白血球恢復正常。

四月份我的生日那天,天下著雨,沒有笑聲、沒有鮮花,我正做化療,心像雲一樣灰暗,淚水不禁淌滿了臉龐。我禱求神賜我力量,能承受醫療中的痛苦,儘快恢復健康。神不丟棄祂的愛女,每時每刻都在關心和支持我。當時,因為我的體重減輕,加上嘔吐,護士又忘了減少化療劑量。在這狀況下一般人是難以生存的。

然而,就如詩篇23:4所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第12次化療後,檢查的結果癌細胞完全消失。我喜不自禁地呼喊:「感謝、讚美主!願頌讚、感謝、權柄都歸與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為了防止復發,醫生要求我完成所有的療程。經過20次最長和最痛苦的化療後,我依然活著而且活的更好。這是一個奇蹟!神重新點燃我對生命的熱愛與希望。

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2008年11月,我接受了洗禮,從那天起,我是個新人,舊的已過,都轉變成新的了。神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是我最親愛的伴侶;祂的愛如此廣闊和高深,我的心發出驚歎!安東尼開始學習鋼琴,後來還在教堂舞臺上表演。他的學習和表現都有很大進步,身體比以前強健,學會了游泳,還可踢球呢。

二年後,我身體常感虛弱、心慌和頭暈。約有二到三個星期手腳不停出汗,四肢無力,行動困難,兩次送急診。由於血液中鈉含量低,須留下來接受進一步的檢查,我住院7天。為了增加鈉含量,每天我被限制每天只准喝6 小杯水,口渴不堪。誰能在這樣差的條件下生存?我在醫院讀聖經,把神的話當成我的心靈糧食。有神,我心裏就能戰勝懼怕。神再次救了我!體檢結果全部正常。神再次挪去我的枷鎖和憂傷,使我不再受捆綁。

非常感謝神賜給我苦和樂,在絕望裡我得安慰。這些年的艱辛經歷並非徒然,使我更加堅強和成熟。如詩篇23:6所說:「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我立定心志,今後要盡力將神的愛散播出去;安慰寂寞、被冷落的心,能像我一樣,因迎接基督的恩典,生命有新的生機,煥然一新!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