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大能

昏迷了一年多的林婆婆終於甦醒了!
有天在教會內聯網看見「林婆婆甦醒了」的消息,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翌日在祈禱會上,當同工宣佈這天大的喜訊時,我和祈禱小組的成員無不感到歡欣和鼓舞,異口同聲讚美全能上帝的奇妙作為。
散會後,我們奔走相告,用各種方式向主內肢體發放訊息,就像當年天使向牧羊人報喜信,還領了一隊天兵向牧羊人高聲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2:14)。
現代版的復活事蹟
主日那天,林婆婆的兩個女兒推著輪椅上的母親來到教會,很多弟兄姊妹蜂擁而上,為的是要一睹婆婆的「風采」。頓時,教堂門口被擠得水泄不通。目睹林婆婆紅光滿面精神奕奕,我們彷彿回到兩千多年前的時光隧道,親眼看見復活的大能!
不謀而合,當天的講道主題是「耶穌的復活」。牧師引用聖經經文,講述主耶穌受難、被釘死、埋葬了三天的復活事跡。他說,據「路加福音」記載,那兩個在以馬忤斯路上的門徒,當耶穌就近他們、與他們同行,甚至向他們說話時,他們竟認不出來!直至黃昏時分,耶穌拿起餅、祝謝、擘開,遞給他們,他們才認出主來……
牧師分享說︰林婆婆雖然經歷了一年多的昏迷,但藉著教會弟兄姊妹的恆切禱告,上帝施行了「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奇事。林婆婆甦醒後清晰表示︰她確信自己已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而她的一個女兒也因為親眼看見上帝的恩典而決志信主。此外,患癌病的病友珍姐亦因此而相信獨一無二的真神,決定在即將來臨的復活節和林婆婆一起接受洗禮。
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雖然說,少數個人主觀的經驗,不一定能證實一個客觀的事實。但是兩千多年來,千千萬萬的基督徒所共有的主觀經驗足可證實一個客觀的事實︰耶穌真是復活的主!不但是林婆婆和珍姐,還有一批年輕人都會在今年的復活節接受洗禮。藉著洗禮,他們公開承認對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的信心,並見證他們要以新生的樣式而活。洗禮象徵我們與基督的聯合、罪的赦免、生命的改變,以及我們的領受聖靈。喜見今年復活節洗禮的人數特別多,更突顯了這個象徵重生和盼望的節日之重大意義。

歡喜記念賜盼望的主
復活節是耶穌受難之後的主日,是記念二千年前,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用祂的血洗去世人的罪。三日後,耶穌復活了,人們為了記念耶穌的復活,所以有今天的復活節。自古以來,全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也都以無比歡欣與虔敬的心,來記念這改變人類歷史的偉大日子。
歷世歷代的基督徒,都可以見證耶穌是一位復活且垂聽祈禱的恩主;祂改變了他們的人生、祂使罪人變成聖徒;祂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祂賜他們平安喜樂與榮耀盼望;祂活在他們心中、作他們人生的主宰。
執筆之際,接到某教會一個姊妹的電話,說她身患癌病的丈夫兩天前在醫院決志信主,並準備接受床邊洗禮。這真是令我喜出望外!因為在親戚朋友的眼中,她的丈夫是一個十分固執頑梗的人。曾經有人戲言:「如果他會信耶穌,太陽會從西方升起。」正是這位無所不能的神令頑石點頭,將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
《聖經》說:「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1-2上)
當福音的大門打開時,復活的主已向人顯現,耶穌正從你我面前經過。當抓緊機會,接受祂作我們生命的救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