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孤單

麗麗,不惑之年仍然獨身,雖然經濟無缺,但常感孤單寂寞。尤其逢年過節,兄弟姊妹大多有家庭、孩子,話題上總有些格格不入,感到自己像「外星人」。於是她把孤單、自卑的心事,與牧師和好友瓊妮分享。他們柔和地對她說:「麗麗,上帝給了妳莫大的祝福,使妳健康、衣食無缺…用主耶穌的愛去愛別人吧!你若真心關懷周圍的人,用心和行動愛別人,心裏就不會寂寞了。」
麗麗突然茅塞頓開,想起教會以及附近的大學,有很多留學生都需要被關懷。從此她開放家庭,為他們準備米粉湯和簡單的菜餚,讓這些年輕人享受到家庭的溫暖。感謝神,相對的她也得到他們愛的回報.孤單寂寞從此與她告別。
人在浩瀚之中是多麼容易感到孤單,每個人都會經歷寂寞的時刻,但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叫孤獨的有家」(詩68:6);「…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的確,當愛有行動時,神就能藉由你成為祝福人的管道,並讓人看見上帝的賜福。
耶穌在地上的時候常是孤單的。但祂說:「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約16:32);保羅到了晚年,也曾幾次提到被離棄……所以孤單是不足為奇的。如果你的心是神的住處,你就不是一個孤單的人,祂是一位極可靠的朋友,可以成為你的安慰和倚靠。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