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頌

「當你看見一個成功的企業,請記得,從前有人作了一個勇敢的決定。」
這是我所見過,給第一代創業家最好的頌詞。
在有「臉書」之前,扎克伯格作了一個勇敢的決定。
在有「微軟」之前,比爾蓋茲勇敢地作了一個決定。
在有「QQ」之前,馬化騰勇敢地作了一個決定。
因為創業必然是在企業成功之前,而根據統計,創業的公司有百分之九十會失敗。
所有的創業,不可避免的都有風險,不可避免的都需要起始的營運資金。所以,敢從無生有的創業人,都有某種程度的勇敢精神。可貴的是,現代社會的經濟、體制、運作、繁榮,都是這些勇敢的冒險家所留給我們的祝福。
1979年,我們全家四口,從台灣跨海來到舊金山,念英文金門神學院。
1987年,全家從四季如春的灣區,搬到嚴寒的俄州哥倫布市牧會。
1997年,領導哥城教會買了六畝土地,又花了120萬美金建造哥城教會。
1997年底,搬遷到洛杉磯創立飛揚協會。
1998年初,出版飛揚雜誌。
2002年,進行遠東培訓工人。
2019年,支持東南亞和南美洲宣教。
上述這七個人生的轉折,一方面需要上帝的帶領,一方面需要大量的勇氣。
聖經上的屬靈偉人,第一個共同的美德是勇敢。
挪亞在旱地上造方舟,需要大量勇氣。
亞伯拉罕離開故鄉吾珥,需要非凡勇氣。
路得要跟隨婆婆拿俄米,去他鄉異國伯利恆,需要極大勇氣。
基甸只有三百人,要去攻擊十幾萬米甸人軍隊,需要天上的勇氣。
小大衛要出戰巨人歌利亞,需要借雄心豹膽。
先知以利亞孤身一人,要對抗450個拜巴力的先知,需要天國的膽識。
保羅想用福音改變歐洲,需要向聖靈借膽。
就是這些勇士的膽識,構築了聖經上的神蹟奇事。也是不怕死的內地會宣教士,把福音傳進了中國內陸。還有前仆後繼的勇士,正口唱「哈利路亞」走上各地各城的佈道工作。
福音的疆土,正是這些好漢開拓出來的。
你正是神所要的勇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