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樹上的愛巢

神攔阻我偏行己路,為我建立家室及產業。

和丈夫結婚十餘年來,無論是婚姻,還是孩子的出生,抑或是期間所經歷的情感試煉,都充滿了神的帶領和恩典。每當遇到困難,我就回想神奇妙的帶領,在對恩典的回顧中數算主恩,並經歷信心帶來的果效。

多年前,我經過一次短暫的婚姻後,使我對婚姻有了許多省思。一個人生活的日子裏,常常覺得非常漫長。我經歷了許多的軟弱,但神用慈愛托住我,讓我不看自己,單單仰望祂。

神為我建立家室

那時,不知有多少次,我為婚姻切切求問神。神攔阻我偏行己意,也保守我遠離暗礁。有一次,我為一個剛結識不久的人求問神的意思,神清楚地感動我:「他不像你想的那麼簡單。」後來,神又藉著 一位老僕人來攔阻此事。

還有一次,我對一個男性有好感,在禱告之後,我只將他看做是一般的朋友。第一次婚姻失敗後,在神的扶持中,我又度過五年多獨身生活。我信心極度軟弱時,神就賜我經文:「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撒下7:11)。因此我焦慮不安的心,在祂裏面重歸安寧。

一天,我在聚會中,得到神給我的經文:「我曾經使你受苦,卻不再使你受苦。」(鴻1:12)我感到自己的生活就要發生新的變化,但又不確定這個新變化會是什麼。我想,原來我受苦是出於神的管教,祂讓我受苦,我豈能不受呢?然而,慈愛的天父從不會讓我們無緣無故地受苦,也不會讓我們白白受苦。我們受苦,是祂慈愛的管教,祂總是為了我們生命的益處。「鞭子是為打馬,轡頭是為勒驢,刑杖是為打愚昧人的背。」(箴26:3)

1999年 3月的一個晚上,一位朋友介紹我和布田相識,他高中時去過教堂,對信仰頗有好感。婚前和布田交往的日子,我的心情時而歡欣,時而憂慮。一方面我感到他和我交往的誠意,另一方面又憂慮他只是「慕道友」。

5月25日可說是我人生新的一個里程碑,這一天是我們決定登記結婚的日子。早晨十點多,我在下課之後,冒著大雨趕到我們約好的地點,由一位朋友帶我們去領結婚證(因為他熟悉路徑)。這位朋友因為生病,從醫院趕來時晚了一些。等我們匆匆趕到辦事處,布田又忘了帶重要證件,又趕回去取。因為他剛調到這座城市不久,在返回的路上竟迷了路。這個辦事處比較隱蔽,出租車司機也不甚清楚,最後他憑著直覺找回來。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我的心就充滿了感恩。神的信實告訴我祂是獨行奇事、奇妙、滿有恩典又絕不誤事的神。

信心的操練

由於各方面情況的限制,我們婚後沒有打算要有孩子。兩年之後卻意外懷孕,我向神禱告這個孩子該怎麼辦?一天早晨靈修時,看到以賽亞書66章9節:「耶和華說,我既使她臨產,豈不使她生產呢?你的神說,我既使她生產,豈能使她閉胎不生呢?」我的心中一亮,知道神要我生下這個孩子。但看看環境,心中還是膽怯。神卻堅固了我的心。

然而我又向一位婦產科大夫請教,我懷孕 34天時打了 3天慶大黴素點滴(因那時我沒想到自己懷孕,以為自己患了感冒)。大夫說慶大黴素屬孕期禁用藥物,我的藥量又那麼大,所以她很擔心。聽了她的話,我原本平靜的心翻騰起來,飯也喫不下去了。

剛剛得知懷孕時,雖然也對自己打了幾天吊針有些擔心,但想到這個孩子是神應許給予的,便沒有在意孕期用藥,堅信神一定會把平安賜給這個孩子。但是這一天,我忽然覺得自己掉進了憂慮的黑暗,越想越難受。

我進入臥室,關上門向神禱告。之後,我打開聖經,接著前一天的順序繼續讀,在詩篇 139篇中,我看到神給我的應許,祂在母腹中,已覆蔽了這個孩子,那未成形的體質,神已看見。反覆地讀著這些經文,我心中充滿了奇妙的平安。

以往,每當我遇到事時,總會習慣性的找姊妹訴說,但在孩子的這件事上,神卻帶領我尋求神的幫助,而不是到人那裏尋求幫助和安慰。主啊!賜我更多與.親近的時間,因我與.親近,就使我有力量 。我願將自己一切的意念倒空,將.的心意放進我心裏。

孩子繼續的成長,等待出生的時刻。醫生一直對我在懷孕早期使用違禁藥物的事心存疑慮,每當我去做孕期檢查時,她們都說我的問題應該是這個孩子是否能要,孕期檢查對於我而言是次要的。但神卻始終把平安放在我心裏。

奇妙的生產經驗

距生產還有一個多月的時候,我出現早產的跡象,只好進到醫院保胎。當時父母住得較遠,他們年紀也大了,我不想讓他們著急,因此未告知父母。那幾天,都是由教會的姊妹在照顧我。由於我住的醫院較遠,姊妹們都在上班,在輪流照看我時都需要克服許多困難。求神記念她們在主裏的愛心勞苦。

一天,母親得知我住進了醫院 ,便一大早趕來醫院照料我,讓我驚喜不已。到了生產的日子,自己當時已算高齡產婦,朋友們都有些擔心。因著神的恩典,我在生產時非常地順利。接生的幾個護士也對我猶如姐妹,生產中還給我餵食,和我聊天。

孩子一出生,護士將她放在我的懷中,我輕呼她的名字。不知是她的本能,還是她在回應我的呼叫,孩子睜開眼睛看了看我,然後又睡了。

因為是早產兒,就按例放到暖箱觀察了三天。在這期間,我的奶水出來了,在我們一再請求下,護士提前將孩子從暖箱抱出來。但因孩子早產,小嘴沒勁,吸不出奶水。我在漲痛難耐之際,借來了醫院的擠奶機,每當機器開動,一次次刺耳的聲音猶如不斷給我上刑,我在恐懼中本能地躲避著。媽媽和丈夫都在旁邊著急地喊:「妳這樣怎麼行,該咬牙時就要咬牙挺住!」 他們著急卻不能代我受苦,既心疼,又生氣。

我需要安靜!

擠奶機的轟鳴、人聲的嘈雜、身體的疼痛交織在一起,我請求房間裏照看我的親人暫時迴避一下,我需要安靜。

當時我獨自使用著產科的一個單間。當房間只剩下我一人時,我哭著對主說,我實在受不了,沒有人能幫我,沒人能替代我的疼痛,我只能來到主面前。

我的心很快平靜下來,心中充滿平安。過後打開門,讓母親和丈夫回來。我將女兒抱在懷中,她的小嘴開始吸奶,一下一下,一點一點,雖然還是沒有多大力氣,卻將奶水吸了出來。我的疼痛消失了,溫馨的愛意充滿我的心。媽媽釋然了,她本來很擔心,怕我被奶水脹出病來。

感謝主,祂誠然擔當我的憂患 ,「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賽 53:6)。

霎時隱憂解除

在我生產後的兩天,丈夫為我在懷孕前期使用了孕婦違禁藥物的事,向一位專家諮詢。他來看了看孩子,指出孩子可能存在聽覺障礙的預測。丈夫的心中十分沉重,當時甚至有大夫「好心」勸丈夫,「 長痛不如短痛」,暗示我們採取極端措施。

丈夫當時隱瞞了這一切。幾天之後,我們抱著孩子回到家中。我雖然當時對丈夫那裏發生的事一無所知,但因為自己曾經用過藥物也有點擔心,每天也在觀察著孩子的變化。

十多天後,當丈夫正抱著孩子睡覺時,一陣風突然將門砰地一聲關上,熟睡在丈夫懷中的孩子猛地一驚動,丈夫的眼淚也霎時湧出了眼眶。雖然我們一直相信神的保守,但當一見到孩子聽力完好的確據時,我們才驚覺自己原來還是多麼軟弱和小信。我們等待這一天來到已經很久了。

超乎所求所想

在這個婚姻中,我和丈夫在其中經試煉,彼此磨合個性。丈夫雖然信主晚我幾年,但有敬畏的心。有一陣,我的教會事奉陷入低谷,想離開事奉的崗位,把精力更多放在孩子身上。當我就此事徵求丈夫意見時,他堅決地對我說:「神的事能多做還是要多做的。」現在,每有閒暇的時候,我和丈夫帶著孩子出去遊玩,一溪流水、一束野花,都能使我們的心和孩子一起歡欣雀躍。孩子使我們的心停留在神所賜的青春裏,讓我們這個神建造的家庭毫無缺憾,祂給我們的實在是超乎所求所想。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