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正能量來源

讓我邀請您作貴賓,搭乘時光隧道機,回到二千年前羅馬帝國的首都,繁榮的政、軍、商中心羅馬。當時笑傲江湖,主宰半個地球的是尼祿皇帝。他的手一揮眉一豎,許多國王顫抖,就是百萬雄師也俯首貼耳聽他指揮。相比之下,羅馬陰暗的地牢裡被囚的保羅,等待被砍頭的使徒,更顯得渺小無助。一個在權勢的巔峰,一個在命運的死谷。當時的尼祿皇帝認為宗教上的小傳道保羅,在歷史上將會永遠消失。
我們回到現在的紐約、華盛頓、巴黎、倫敦、柏林、東京、北京街頭,你去馬路上詢問:“你知道尼祿是誰嗎?”除了學羅馬古代史的大學生,少有人聽過這拗口的名字。但全世界有二十億的基督徒可以回答你:“保羅是基督教歷史上最偉大的使徒之一。”對歷史的影響,階下囚保羅竟然戰勝皇帝尼祿?是的!為什麼?因為保羅一生所發射出來的是正能量。
保羅所事奉的耶穌基督是正能量的發射中心,保羅作了正能量的發射管道。人類普遍需要正能量來維持精神狀態,處在正面積極這邊,才有心靈力量來面對人生的許多挑戰。你看基督的生命正能量,解決了我們人生的最深沉需求---
罪疚:基督應許赦罪的平安。(可2:5)
死亡:基督賞賜復活的盼望。(約11:25)
懼怕:基督保證上帝的同在。(太28:20)
迷失:基督就是生命的真光。(約8:12)
憂慮:基督賜下交託的特權。(太6:33)
沮喪:基督提供喜樂的人生。(約15:11)
空虛:基督就是人生的意義。(約15:16)
難怪,享有上述七項正能量的保羅,在殉道之前,還能以積極的語調寫下凱歌:
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
人間所討論的正能量,大體上指的是在逆境中維持樂觀而不是悲觀的心情;在挫折中維持積極而不是消極的思想;在困難中維持正面而不是負面的態度。某種程度上,人的努力可以達到一些效果,但終極的正能量涉及人生的幾個深刻問題-罪惡、死亡、空虛等難題,絕不是心理學上的鍛煉可以克服的。保羅能在殉道之前維持正能量,主要是因為他已經搬遷到耶穌基督的國度,進入了永恆而不是短暫的國;投射進入信仰而不是哲學;本期雜誌探索聖經所記述的耶穌基督,如何發射出完美的正能量,來美化你我基督徒的人生 。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