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

中文可真將vitamin 翻譯得唯妙唯肖,為了維持生命力,說得好似要救命就非它莫屬了。
關於維他命,有千變萬化的種種講法,因著日新月異的實驗報告出爐,本來人們視為寶典而汲汲營營的養生觀念,次次又被新的說法推翻,有時甚或成了毒藥似的「害他命」,使想保養身體的人們更無所適從。
如真有這種維他命般的仙丹妙藥,人們豈都長生不老也不死了?偏因始祖犯罪,死,成了人生無法改變的歸宿。但因主耶穌的受死、救贖和恩典,使我們得更新的生命,有新的靈去體會那歷久彌新長存的喜樂、愛與盼望。
時光推移,身體的變老漸損毀是“必修課”,至於接受主,且在其中成長卻是選修課。在世間無論活得長短,都得要下課。好在因著主,我們可以直接進入永生喜樂的殿堂。端看你我如何選擇?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所以,世上只有耶穌才是真正的源頭、方向和永生,唯有神在人們身心靈中的紮根、澆灌、保養與成長,才是真正的維你命、維我命和維他命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