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曾知道

我未曾知道,上帝在我根本不知道祂是誰的時候,就已經愛著我了。

屬靈進程,磨練多

五歲上電影,七歲到十七歲活躍在北京的文藝舞台上,多次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主持節目,包括少先隊建隊三十周年慶典,第一批代表中國少年兒童出國演出。小學時,第一批入少先隊,中學時第一批入共青團。大學時,第一個被上帝揀選成為班上、學校裡,跟隨上帝的人。

我未曾知道,大學畢業後,留學歐洲、美國的心路歷程,以及神的試煉、預備及考核,讓我重新進入了一所人生的大學。

我未曾知道,在這十幾年艱苦創業、育兒、立家的過程中,神領著我一步一步了解祂,親身經歷祂,建立起良好的感情互動。多少次我跌倒我走偏,是祂慈愛憐憫的手把我攙扶,領我回頭。多少次我抱怨、沮喪、自憐,是祂寬恕仁愛的心將我包容。多少次當自己小有成績,自驕自傲的苗頭滋長,是祂慈母嚴父的愛,把我適度的修剪。

初到美國,我為自己的歌唱事業前途渺茫而徹夜哭泣。現在我能充滿信心和勇氣,放聲為神歌唱,我的內心世界已判若兩人。我從帶著四歲的兒子,住在只有一張床、一張桌、一架鋼琴的小屋,到今天兒子能夠在著名大學攻讀鋼琴專業,我的內心世界已截然不同。我曾用自以為是的愛來愛人,卻飽嘗愛情的苦果;直到我學習用上帝的愛,效法耶穌基督忘我的愛,至今結出甜蜜的婚姻果實,我的內心世界已全然更新。從前只求自己的榮耀,做夢成名,只要台上不要幕後。今天我用從神來的愛和耐心,教授音樂,學生從三歲到七十二歲,桃李處處。我的內心世界已是天壤之別。

我未曾知道神的愛、智慧和力量都在他的話語─聖經裡。2012年才開始從對神理性的認識,到進入心靈深處的與祂碰觸。越讀神的話,就越明白神的心意,原來上帝就是我天上的父,而主耶穌在人世間的所做所為,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的謙卑、順服、寬容、忍耐、憐憫,是我活著的人生指南。

我未曾知道,十年前要錄一盤CD的衝動,其實是神計劃的一部分。經歷這整整十年感性理性的衝擊、融合,才促成一個屬靈生命的成長。原來,神要我把這生命的改變及屬靈的成熟歷程全部唱進CD中,這時上帝方才點頭「成了」!

我未曾知道,撒種的工作在我,收成的季節在神。我的父母重新回到神的懷抱,並深深地感受到神的大愛,我是如此的感恩!我終於了解馬太福音6:33所說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謙卑順從,神賜福

而今,我全然知道,上帝是那位自有永有,寬恕憐憫的父神;又為愛我,捨己被釘十字架,使我能被稱義;死而復活,是為我能始終站在得勝的地位。祂冒著賦予我可能不認祂的自由意志,卻用一如既往、永不改變的愛領我回家。
早晚禱告的時間,是我與神相交的甜蜜時刻:父啊,求你教導我只向你支取智慧、力量,並尋求你旨意。求主使用我這卑微的人,每天為主而活,不讓聖靈擔憂,努力活出你在我裡面的生命,並榮耀你的聖尊名。阿們!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