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讚美

美國大文豪霍桑,未成名前是個海關的小職員。有一天,他垂頭喪氣地回家對妻子說,自己被炒魷魚了。他妻子蘇菲亞聽了不僅沒有不滿的表情,反而興奮地叫起來:「這樣你就可以專心寫書了!你寫書的能力那麼強,你在寫作方面肯定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霍桑一臉苦笑地答道:「我光寫書不幹活,我們靠什麼吃飯呀?」這時,蘇菲亞打開抽屜,拿出一疊數目不菲的美鈔。

「這錢從哪裡來的?」霍桑吃驚地問。

「我一直相信你有寫作的才華。」蘇菲亞解釋道,「我相信你總有一天會寫出一部出色的名著,所以每個星期我都從家庭費用中儉省一點兒,積攢下來。現在,這些錢夠我們生活一年了。」

在蘇菲亞的信任和鼓勵下,1850年,霍桑完成了美國文學史上的巨著─《紅字》。

霍桑的妻子也是一聰明而能幹的妻子。她在丈夫失業的時候,並不抱怨或發牢騷,而是從丈夫的長處上來表達對他進一步的期待。在蘇菲亞的支持和鼓勵下,霍桑埋頭寫作,終於獲得了成功。

聖經告訴我們,一位有才德的妻子能讓她的丈夫心裡倚靠她,不缺少利益;她一生將使丈夫有益無損。(參箴31:10-12)可見妻子扮演何等重要的角色。

妻子的讚美能增加丈夫的自信。在生活中,男性面對的壓力和競爭非常大,當丈夫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妻子要理解他,讚美他的優點,鼓勵他繼續追求自己的理想。

任何時候,丈夫都非常需要妻子的肯定。妻子的讚美是丈夫最深信不疑的評價,有了妻子讚美,丈夫會有更大的勇氣來面對生活的壓力,跨越困難,走向成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