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揚宣教通訊

飛揚協會存在的主要意義,一來是遵守主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往普天下傳福音給萬民,二來是努力協助基督徒達到生活福音化、福音生活化的美境。我們透過雜誌、網路、講座、培訓、光碟、社交媒體、培訓傳道人、佈道會、教牧、宣教等方式進行。以下從三個角度與您分享宣教工作,請您舉起禱告的手與我們同工:

一、海外宣教的工作
我們採取M2M (Minority to Minority)(當地人向當地人)傳福音的策略,是當代最有效的宣教方法。我們尋找當地愛主的基督徒,給他們簡單的神學和宣教訓練,供給他們基本生活費,並協助他們在本地傳福音、建立教會。因為沒有文化、語言、背景、地理的隔閡,也沒有兒女教育的問題,工作非常有效,投資報酬率也高(Cost Effective)。
今年飛揚認養了52間東南亞原住民教會,泰北有11間,柬埔寨14間,喜馬拉雅高原21間,少數民族6間。
下文介紹喜馬拉雅高原的呼聲,選擇其中五間教會,給您機會鳥瞰全景。
與我們合作的宣教士,深入到很少人關懷的世界山脊,禱告求神差遣人來得大批的未得之民。我們的策略是,尋求當地同文同種同文化的愛主基督徒,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向同胞傳福音。感謝神預備,竟然找到廿一位基督徒,給他們培訓,差派他們開始建立了廿一個據點。向世界高原的佛教徒傳福音雖然不容易,卻有了突破性的開始。在這裡介紹其中的六個據點:

1.傳道人名字:JombaBhote
禾場所在:Chepuwa
族名:Lhomi,Bhote
見證:17歲時,父親、母親、姊姊在九個月內陸續死亡。我和哥哥賣盡田產也挽救不了他們的生命,我開始對佛教失望。哥哥外出打工一年,回來時已
經信主,傳福音給我,我經歷前所未有的平安喜樂。傳福音給鄰居親戚,現在已有60餘人信主,在村裡建立了教會,我一面耕田,一面擔任義工牧師。

2.傳道人名字:Mr. Dawa TshiringBhote
禾場所在:Hunggung, Bhotkhole
族名:Lhomi,Bhote
見證:我們世代都是佛教徒,但覺內心空虛,常常醉酒,佛祖並沒給我力量。有一天一群基督徒來到我們村莊,分享天父的大愛和主耶穌
的救贖,我信了主耶穌以後,平安、喜樂、愛充滿我心。我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雖然老友離棄我,但天父永不會離棄我,現在我努力傳福音給 本村本
族的人。

3.傳道人名字:Mr. DorjarTshiring
禾場所在:Darjeeling(印度境內)
族名:Lhomi,Bhote
見證:從小生長在佛教家庭,沒有平安,醉酒多年,終於患了胃癌。賣了房子治療,耗盡資產後醫生宣告放棄。我鄰居基督徒帶我去了一個特會,傳道
人按手在我身上禱告,熱能流入我的胃,我竟然痊癒,馬上可以走路。如今我向村民傳福音,有十五位同族來參加聚會。2009年起,我成為傳道人。

4.傳道人名字:DukpaNabaBhote
禾場所在:Chumsure(尼泊爾邊界)
族名:Lhomi,Bhote
見證:父母是佛教徒,母親因病耗盡家產在僧侶手上卻不見好。因基督徒禱告,母親好了,父母很快信主,全家被佛教社會隔離,好幾年後我才歸依基
督。如今我完成兩年的聖經學院,開始向同族傳福音。

5.傳道人名字:Guru Bhote
禾場所在:Rukama(尼泊
爾境內)
族名:Lhomi,Bhote
見證:我家很窮,養成壞習慣,煙、酒、毒樣樣來。我舅舅傳福音給我,靠聖靈的能力,我戒煙、戒酒、戒毒成功。2011年5月28日受洗。我的生命、
態度、生活全然改變,村民驚奇不已。現在我只願為神的榮耀而活,向同族傳福音。

每個月100美元就可以支持一個傳道人的簡單生活,參與向萬民傳福音的大使命。請您為此禱告,若您有負擔參與這M2M宣教,請連絡飛揚余重慶牧師。郵寄P.O. Box 5514, Diamond Bar, CA 91765 或電909-860-0395。

二、飛揚宣教士的事工
飛揚的宣教團隊個個經歷豐富,平均事奉經驗卅餘年,在真理、靈命、技能上都已經老練。目前有九位:李博、余牧、謝博、李悌、翁牧、安博(以上是全職同工),陳牧及蔡博(義工)以及蔡音(12月加入),在神學、宣教、牧會、聖樂、職場宣教上,都有專長,這九位同工的腳蹤走過相當遼闊的地理範圍,服事內容也涵蓋了相當廣的領域。下文就以謝博的宣教果實作簡報:

謝博:結果纍纍
2017年這趟宣教行程,除了有一星期協助李順長牧師教「職場領袖」和「歸納式查經」的課程以外,我個人走了八個城市,進行3場「釋經講道」及6場「個人佈道」培訓教學,在11個教會的主日崇拜傳講14堂信息,也在教會同工退修會、宣教聚會中講道。
參加培訓受教的傳道同工總計有370人(其中釋經講道75人,個人佈道250人,歸納式查經45人);參加主日崇拜總共2,450人之多,退修會90人。這期間信主15人、全職服事7人、參與宣教5人,而門徒委身行道的更是無數。有一個團隊在過去一年內邀請我指導講道同工三次,從他們的試講成效中,我發現每次都有明顯的提昇。
另外,也看到每個培訓課堂中的學員臉上綻放出一股得造就的欣喜與滿足的神采。這些隱藏在上述數字深處的成果更是寶貴,傳達出對我的教學肯定與鼓勵,催促著我繼續在培訓事工上全力以赴。

三、創啟地區同工的服事
在創啟地區的宣教,我們還是秉持著M2M的原則,栽培當地同工負起向同胞傳福音的使命,在師資、培訓、材料、財務上支持他們,幫助他們在大使命上結果子,就是我們結果子。這種配搭合作的機制,各獻所長的胸懷,正是主耶穌所喜悅的。從許多創啟同工中,下文選取曾老的事奉,給您宣教工場的縮影:

曾老:從2005年開始組建了〈大使命福音團隊〉,至今已有十餘年了。起先由幾位牧長為核心,目前發展教牧同工,專職傳道人員,已擴大到近二十位。我們團隊自2007年就開始在團隊所牧養的轄區,和多處教會開辦義工培訓班,也在有信仰的團契公司內,開辦高管靈修學習。2012年又進深開辦了教牧同工延伸班,為期一年半的時間,分為六個季度來完成學業。2013年又開辦了一個全時間兩年制的神學班,簡稱為〈大使命神學班〉。有14位神學生由此畢業,至今還有三位在外地繼續深造。
從2014年開始將原開辦的義工教牧培訓班,改名進深為〈大使命教牧進修班〉,至今已到第三期,明年春續開辦第四期。因大多數的學員來自於基層教會,並且都是義工,所以我們就根據實情給學員便利條件,每期一年時段,分為四個季度學習。每季度一週密集式授課,每次必修課兩門,結束時帶一門自修課為作業。所以每期必須完成十二門課程,成績合格後准予結業。先後結業的學員,已有百名人員進入各自的教會作牧養、管理教會,及服侍神的多種工作。我代表〈大使命福音團隊〉所有的教牧同工,向多年來支持和幫助我們的牧長們,及教會的眾肢體們表示最真誠的謝意。求神加倍的祝福他們手所作的工作,並永遠堅立在天上。阿們!

四、飛揚協會的財務需要
我們憑信心開拓神所要我們做的工作,深信耶和華以勒的神必有奇妙的預備。憑信心宣教的團體共同持有的信念是,神所興起的工作,用神的方法來進行,必不缺乏神的預備。
2017年度到十月為止,飛揚的財務報表如下:
收入 $383,745.92
支出 $456,719.54
不足 $72,973.62

請您為我們的需要禱告,您的禱告與財務支持是我們的力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林後9:8-9)

感謝您的關心
上帝祝福您

您的同工 李順長及全體同仁 敬上 2017年11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