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感恩

在“永遠平安夜”裡記著“一條小麵包”的故事:從前,有個地方鬧飢荒,一位富有的麵包師把城裡最窮的二十個小孩子召喚來,對他們說:“這個籃子裡的麵包你們一人一條。在上帝帶來好光景以前,你們每天都可以來拿一條麵包“。
這些飢餓的孩子蜂擁而上,圍住籃子你推我嚷,因為他們每人都想拿到最大的麵包。最後,當他們每人拿到了麵包,也沒有向這位好心的麵包師說聲謝謝,就走了。但是,格琳琴,這位衣著貧寒的小姑娘,既沒有同大家一起吵鬧,也沒有與其它人爭搶。她只是謙讓地站在一步之外,等那些壞行為的孩子離去以後,才拿起在籃子裡最小的一條麵包。她還親吻了麵包師的手以表感謝,然後才回家去了。
第二天,那些孩子同先前一樣沒有教養,搶在前面。而羞怯,可憐的小格琳琴只得到一條比頭一天還小一半的麵包。當她回家以後,媽媽切開麵包,許多嶄新,發亮的銀幣掉了下來。媽媽驚奇地叫道:“立即把錢送回去,一定是揉面的時候不小心揉進去的。 趕快去,格琳琴,趕快去! ”當小姑娘把媽媽的話告訴麵包師的時候,他說:“不,不,我的孩子,這沒有錯,是我把銀幣放進小麵包裡的,我要獎勵你,願你永遠保持現在這樣一顆平安、感恩的心。回家去吧,告訴你媽媽這些錢是你的了。“
主耶穌曾進入一個村莊,治好了十個大痲瘋病人,但是,回來感恩的只有一個(路17:11-19)。 這一位病人,不僅病得到主的醫治,而且,主耶穌告訴他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路17:19)。“這是多麼寶貴的應許,可惜,那九個病得痊癒,而沒有回來感恩的痲瘋病人,卻沒有得著。
所以,基督徒要學會感謝,向神感恩是我們的本分。我們要時常獻上感謝祭給神,因為時常向神感恩的人,必得著神豐富的恩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