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禮物

美國著名的喜劇演員大衛‧布瑞納出身於一個貧窮,但卻很和睦的家庭。在他中學畢業時,同學們都紛紛得到父母贈送的畢業賀禮。

「我的很多同學得到了華美的新裝,有些富家子弟甚至得到了新的轎車。」他回憶說:「當我滿懷期望地跑回家,問父親我可以得到什麼禮物時,只見父親的手緩緩伸進上衣口袋,取出一樣東西,輕輕地放到我手上──一枚硬幣!

父親對我說:『別人送給你的任何東西都是有限的,只有你自己才能賺下一個無限的世界。用這枚硬幣買一份報紙,一字不漏地讀一遍,然後翻到《徵人啟事》欄,為自己找一份工作吧。到這個世界去闖一闖,它現在已經屬於你的了。』」

我一直以為這是父親同我開的一個天大的玩笑。於是我嘗試去做各式各樣的工作。

幾年後,我去部隊服役,當我坐在散兵坑道,認真回想我的家庭和我的生活時,我才認識到父親給了我一種什麼樣的禮物。

我的那些朋友得到的只不過是轎車或者新裝,但是父親給予我的卻是整個世界。這是我得到的最好禮物。

父母送給孩子的禮物,應該是有助他開啟世界之門的鑰匙,而不僅僅是予取予求的財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