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禮的奇妙經歷

那是距今已經超過四十五年以前的一個寒假,我接受了洗禮。當時發生的幾件事,影響日後我的靈性與信心,至今記憶猶新。

火熱、興奮
我是在大學時期,參加大專福音夏令會信主得救的。大四的寒假,正趕上校園團契主辦的基督徒畢業生退修會。大會的信息很有挑戰性,與會者的心都被挑旺起來。初信的我,心裏也大為火熱,升起一股強烈的意念–受洗。
幾天的退修會結束後,我興沖沖地回台北,向參加聚會的林森南路禮拜堂詢問舉行洗禮的時間。知道聖誕節的那次洗禮剛過不久,下一次則要等到復活節。帶著幾分失望的心情回到家鄉大溪,但仍掩不住心裏的火熱和強烈的受洗意念。第二天遇到教會傳道人,他一開口就問我:「要不要受洗?下星期日教會將要有洗禮。」這突如其來的好消息,令我驚喜,立刻答應報名參加受洗。這個小教會難得有人受洗,上一次洗禮似乎已是幾年前的事。傳道人心中有感動,特意來問我,正巧我有強烈的需要,時間的安排也正恰當,樣樣都顯明聖靈的引導、感動。何等奇妙,神的時間總是最精準,祂按祂的時間成就事工,從不失誤!
當神工作,魔鬼也工作,牠絕不放過每一個可以攔阻破壞的機會。隔日,收到學校的團契主席寄來的一封信,提到這些天在他心中始終有一個感覺,好像有甚麼事將要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有感動寫信提醒我注意,又附了些聖經節勉勵我,還要為我守望禱告。
我倒沒有甚麼異樣的感覺,也把受洗的事告訴爸媽。一切似乎都照預定計劃進行,一心只想到馬上就要受洗的事,心中興奮得不得了!

攔阻、決裂
然而,事情果真發生了。那是洗禮的前一天,星期六的晚上,全家都熟睡的時候,我突然被人搖醒,揉著惺忪的睡眼,坐起身來,還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只看見神色憂戚焦慮的爸媽坐在床邊。「你明天還去受洗嗎?」爸爸冷冷的問我,兩眼滴下眼淚,媽媽也開始在一旁啜泣著。「是的!」我堅定地回答。「你去教會信耶穌,我們從來不反對。你這樣信就好了,為甚麼還要受洗呢?…」爸爸的聲音開始顫抖。「你只能作一個選擇:有我們就沒有耶穌,有耶穌就沒有我們!」我開始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楞了一陣子,向他們保證:「我愛耶穌,也會更愛你們….我還是決定明天接受洗禮!」我的眼淚開始決堤而下。「既然如此,明天你就出去,不要回家來!」爸爸憤怒地甩頭而去….
天哪!原來他們對洗禮有那麼深的誤會和反感。我是他們的大兒子,而且即將要受洗「入教」.…我開始能體會他們心中所想的和懼怕的是甚麼。
第二天一早,我仍照計劃到教會領受洗禮,心中的興奮喜樂依舊,只是有幾分悵然。一進家門,爸爸就要我滾出去。就這樣,我溜回台北的宿舍,待了一星期之久。那一星期我都沒和家裏聯絡,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很充實。每天唱詩、讀經、禱告、安靜思想,心中充滿平安喜樂。相信父神的慈愛與能力,一定會為我解決和爸媽之間因受洗而產生的衝突,因為我作了一件合祂心意、討祂喜悅的事。
最後我決定回家,心中預先揣摩思考著,見到爸媽時該怎麼說話,怎麼面對現實的問題,心想或許還會有一場爭戰。但沒想到一抵家門,情況完全改觀。爸媽竟然一改怒容,用一種憐惜欣喜的臉色歡迎我歸來,還頻頻詢問我到那兒去啦?日子怎麼過的?甚至擔心發生意外。一點也沒有責備的意思。我也為不告而別,讓他們擔心害怕,感覺抱歉懊悔。

蒙恩、得勝
一場衝突,結果以喜劇圓滿收場,實在出乎意料之外,真是人算不如神算。
此事以後,我有一種通過考驗的喜樂。這是我信主後的第一個考驗,蒙主憐愛和幫助,使我得勝。信心因而大大增長,愛主和服事的心更加火熱,因為親身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的同在和保守。我向主決志,要作個新造的人,活出美好的生活行為,和所蒙受的豐盛恩典相稱,來感化爸媽和弟弟妹妹們,全家早日得救歸信基督,榮耀主名!
我堅決受洗的見證,看在爸媽的眼中,聽在他們的耳裏,漸漸收到潛移默化的功效,改變了他們原先對信仰的看法,糾正了他們對基督救恩的誤解與偏見。幾年後,他們終於有勇氣智慧離棄偶像假神的崇拜,最後和弟妹們一齊蒙恩得救。
這一切都是出於父神的慈愛,主耶穌的恩典,和聖靈的幫助。願將榮耀頌讚,都歸給三一真神!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