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揚協會通訊

謝牧師宣教腳踪
時序已進入夏季,天氣漸熱,學生們開始長達一季的假期,許多家庭的旅遊休閒活動正要展開。這次長達12星期(3/22-6/12)的春季宣教,一切順利,於6/13清晨平安回到美國。
這趟宣教行程,除了有一星期協助李順長牧師教「職場領袖」和「歸納式查經」的課程以外,我個人走了八個城市,進行3場「釋經講道」及6場「個人佈道」培訓教學,在11個教會的主日崇拜傳講14堂信息,在教會同工退修會、宣教聚會中講道。參加培訓受教的傳道同工總計有370人(其中釋經講道75人,個人佈道250人,歸納式查經45人);參加主日崇拜總共達2,450人之多,退修會90人;決志人數分別是信主15人、全職服事7人、參與宣教5人,而門徒委身行道的更是無數;共有90人參加講座。有一個團隊在過去一年內邀請我指導講道同工三次,從他們的試講成效中,我發現每次都有明顯的提昇;另外,也看到每個培訓課堂中的學員臉上綻放出一股得造就的欣喜與滿足的神采。這些隱藏在上述數字深處的成果更是寶貴,傳達出對我的教學肯定與鼓勵的信息,催促著我繼續在培訓事工上全力以赴。停留台灣期間,在桃園浸信會溢恩堂、中壢浸信會、員樹林拿撒勒人會等三個教會的主日崇拜講道,與牧者及信眾有美好的靈裏交通。

無奈天涯遊子
照原定計劃,應該在6/1結束宣教行程,但四月中旬,在中途收到家母緊急送醫住院的消息,因此決定工作結束後,在台灣多停留兩星期,讓我有一些時間探望陪伴兩老。這期間正巧我的岳母去世,芳蘭和小安都回台參加追思禮拜,這樣長居美國的我一家三人,就有難得的機會能同時回老家探親。結婚後到美國留學,三十六年來六個兄弟姐妹中,唯獨我在異國他鄉,失去和爸媽同享天倫歡樂的時機與福氣。自2000年開始從事宣教工作迄今,每年都有多次藉轉機之便,順道回老家大溪陪兩老幾天,雖然來去匆忙,但為著神賜給爸媽救恩,使他們長壽健康,讓我在他們晚年的時候還常有機會探望他們,心裏總是存著無限的感恩與珍惜。時空阻隔,此時除了日夜為他們身心的健康平安禱告,求主保守看顧他們的晚年以外,能為他們做的實在有限,心中感覺無限遺憾與虧欠。這或許是許多天涯遊子的無奈。
五月底在香港參加為紀念馬丁路德改教五百週年而舉辦的「宗教改革與福音」大會。在數千傳道人和信徒聚集的盛會中,遇見許多參加過我的培訓課程的傳道同工及舊識老友,與來自內地的兩位傳道人同住一房,能和這許多主內朋友彼此再相逢或初認識,都是神的恩典,也是令人驚喜的收穫。
另一件值得感恩的是:《釋經講道七階》這本書有望在中國正式發行簡體字版!經多年的努力,歷經千折百迴,終於峰迴路轉,露出曙光。但是形勢經常一夕數變,人無法預測與掌握。越臨近最後關鍵的時刻,越需要各位同心警醒代禱,求主保守,終底於成。
一路走過,感受到各地教會處境日益嚴峻。但此行在主的恩典保護下,總算有波無浪,平安渡過。而回到台灣,感覺社會上下、人心裏外,好像一切都正在快速的下墜崩壞當中,豈是一個「亂」字了得!更不可思議的是,竟然以亞洲第一個通過釋憲承認同性結婚合法的國家而沾沾自喜。包括長老會在內的各基督教會,和其他宗教團體,都陸續發表聲明以示抗議,台灣眾教會正面臨在信仰道德方面前所未有的嚴厲衝擊。我特地買了三本有關評論同性問題的書,盼望能對此一爭議話題有較全面且深入的認識。我們當常為屬神的子民與教會禱告,憑信靠主勝過試探攻擊。

滿懷果實而歸
工作途中偶爾也有機會享受同工們用心安排的休閒活動。這回就有位姊妹是某城大醫院的健檢中心主任,安排我做了全身總檢查。
每回宣教遠行,帶回來滿懷的屬靈果實與甜美回憶,都化成催動我再度出門遠行的力量。接下來兩個月在家「避暑」,一邊準備教材,也在各地講道,而秋季宣教將在九月啟程,十月下旬另有巴拿馬教學之行。
6/25 福和市華人浸信會
7/2 佳樂頓華人教會
7/9 Boston真理堂
7/16 Plano華人宣道會
7/23 福和市華人浸信會
8/26-27 北德華人教會退修會
9-10月 2017年春季宣教
10/20-31 巴拿馬教學、教會講道
請您繼續為上述事工代禱,祝福您每天蒙主施恩賜福,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您的靈魂興盛一樣!

第十一屆飛揚徵文比賽已圓滿結束。本次的主題為《愛主》,共有三十餘位海內外作者參賽。感謝神,作品當中滿了對上帝大愛的真摯、感人回應,其生命見證讓人震撼與激勵。這些精彩的優勝作品將陸續刊登於飛揚雜誌及網站上。我們也將繼續舉辦徵文比賽,有意參加者請留意下次公告的消息。誠摯地邀請您提筆加入文字人的行列,藉此把神的恩典及祝福帶給更多人。

比賽結果名次如下—
特獎前三名:
第一名:我愛,因你先愛我 (安童心)
第二名:若那不是愛 (潔)
第三名:愛是群山迴響 (靜燃)

優作:
雲彩返回(陳正盛)
愛主心語(陳愛華)
如果他知道被愛…(區曼玲)

佳作:
中間孩子的煩惱 (晨牧)
作在最小身上 (新心)
風燭之愛(李虹)
點滴是神恩 (瑪姬)

2 Comments

  1. Bibiana Yee

    敬啟者:我剛看到一本很好的書,是李順長先生著的「勇者不懼」這真是小組查經的好材料。請問你們有沒有他十二冊的全部書本呢我怎麼樣才能訂購呢?

    余陳惠然
    多倫多
    士嘉堡浸信會

    Reply
    1. accounting@touchlifemission.org

      余姊妹,
      謝謝您對飛揚的支持!
      「勇者不懼」十二冊的查經的材料, 可至”使者書房”訂購.電話及電郵地址如下:
      1-800-624-3504
      book@afcinc.org
      神祝福您! 編輯部

      Reply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