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怎麼認識我?

我的女兒剛讀小學時,學校老師教學生對陌生人要警覺,不要理會陌生人的搭訕,免得被歹徒拐騙而發生意外。就在此同時,她也從教會主日學老師那兒,學習到耶穌第二次再來的聖經故事。她就把這兩件事聯想在一起。
不久,她一臉疑惑地問我這個問題:「有一天我們要在天上和耶穌相見,是嗎?」「是的!」我回答。「那祂怎麼認識我?我又怎麼知道祂就是耶穌而不是壞人?」大哉斯問!我懷疑有多少信主的人,問過或想過這樣的問題。有許多信主多年的基督徒,對主再來這件事,仍然是完全無知或一知半解。這話絕不過分。
我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安靜思索了半晌,約翰福音第十章耶穌是好牧人的比喻就浮現腦際。我問女兒信耶穌了嗎?她肯定地點頭答說信了!「既然已經信了耶穌,那妳就是耶穌的小羊。」女兒微笑點頭稱是。然後我又告訴她:耶穌親口說祂是好牧人,祂認識屬於祂的每一隻羊,而祂的羊也認識祂的聲音(約10:3-4,14)。
羊如何認識耶穌的聲音呢?「聖經就是耶穌要對妳說的話,讀聖經就是聽耶穌說話,天天讀聖經,天天聽耶穌說話,妳就會熟悉耶穌的聲音。」那如何讓耶穌認識羊的聲音呢?「禱告就是向耶穌說話,常常禱告,讓耶穌常常聽見妳的聲音,祂就會熟悉妳的聲音。」我繼續解釋著:「妳若每天讀經禱告,久而久之,妳就認識耶穌的聲音,耶穌也認識妳的聲音。這樣,有一天妳和耶穌相遇的時候,因為彼此都認得對方的聲音,就不會認錯人了!」
此後,我總是用這段故事來強調讀經禱告的重要與價值,勸人養成勤讀經、常禱告的習慣。結果發現這樣的規勸,比講一篇大道理還有效呢!
每次讀到聖經約翰福音第十章「耶穌是好牧人」的比喻時,心中總有一股無比甜美與幸福的感覺。特記數句作為勉勵與提醒:
主耶穌是好牧人,羊認識祂的聲音;主耶穌是好牧人,喜歡羊聽祂聲音。
我要勤讀經,聽祂說話,謙卑捨己又愛人,永存我心中。
主耶穌是好牧人,祂認識羊的聲音;主耶穌是好牧人,喜歡聽羊的聲音。
我要常禱告,向祂說話,讚美愛慕與感恩,常入祂耳中。
主耶穌是好牧人,十架上為我捨命,引領我到青草地,使我生命更豐盛。

(作者為西南浸信神學院教牧博士,曾在德州牧會多年;現為《飛揚協會》宣教主任,常應邀到國內外各地宣教、培訓。 )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