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孤單

有感于「不,永不孤單」這首歌。
“我必與你同在!甜美的應許,照明我的腳步,消除我畏懼。四圍鮮花敗落,主愛不凋殘,地上夕陽消沒,天光仍燦爛。前途雖然艱難,試煉要來臨,但主必更親近,并說’可放心’喜樂猶如春鳥,飛入我心懷,使我甜美唱道’主與我同在!不,永不孤單。永不孤單。主曾應許,不離開我,永遠不使我孤單”
一早醒來,這首歌的旋律就在耳邊不斷迴旋。
秋天的景象,很容易讓人傷感。日照的短缺,南飛的大雁,遍地的落葉⋯
今天秋陽高照,決定獨自一人到外面走走,感受一下秋意。腳下的小路被落葉覆蓋著,有些不確定的感覺。偶爾有些雀鳥和松鼠在樹叢中跳躍覓食。一個多小時的山路,竟然獨我一人,開始時,還有些顧慮,走了一段路之後,不自覺地停下腳步,四周觀望。這時候,這首歌的曲調又一次從心中哼唱出來。是的,我每天所走的屬天之路,不也正像這鋪滿落葉的山間小路一樣,不時有起伏不定,腳底也不踏實明確。特別是前後都空無一人時,更讓我猶豫,這是一條走得通的路嗎?” 我必與你同在!主甜美的應許,照明我腳步,消除我畏懼。” 隨著心中哼出的話語,不安在歌聲中隨風飄散,不由得腳步越走越得力。我將兒女學業、先生工作、父母身體、教會需要,美國現階段所居的政局,及其未來遠景、世界和平等,都藉著禱告帶到主的施恩寶座前。
不管我是置身於渲鬧繁華的大都市,還是在靜謐無人的山林,不論是獨自一人,還是與家人好友同聚,心靈深處都難免會有那麼一點孤單的感覺,好像一個難以測透的深淵。直到像今天這樣,藉詩歌完全敞開心扉,進入主的同在,坦蕩無礙的來到主的施恩寶座前,與主相會。那心靈的深淵也就變得清澈通透。甩脫自私、驕傲、嫉妒等罪性的纏累,得著完全的釋放,全然的接納。正如約翰一書 4:18-19 所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一個人在山間小路行走,全然安穩無懼。只有滿心歡喜的禱告,交託一切心中所想、靈裡所求、生活所需,快樂唱詩讚美主。和風吹拂我的臉,暖陽照灑在我身,恰似天父的愛,擁抱著我。耳邊輕聲細語響起:” 可放心,主必更親近,永不離開我,永不使我孤單。”
是的,雖是獨自一人,但因有主同行,永不孤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